新闻中心

我校顺利召开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2-11-21浏览:66设置

2022年11月20日,我校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鹅城会议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团市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应邀出席。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和团学组织代表共300余人。


 


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依次审议通过了《惠州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以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全体表决通过惠州学院第九届学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宣布各代表团团长名单。

开幕式上,张子明在致辞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聚焦组织的主业,践行服务宗旨,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服务同学的宗旨,将其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首要的工作任务;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把准青春航向,引领风气之先。


 


车小真对新一届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同学提出的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二是践行服务宗旨,倾心倾情为同学办实事。学生会要进一步植根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增强联系服务的覆盖面、有效性,听取、收集同学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给学校;三是切实从严治会,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治会,高度警惕少数学生干部身上存在的不良习气,建设一支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学生骨干队伍。学生会不仅要继续深化学生会改革,还要打造高素质的工作人员队伍、打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各代表听取了第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关于<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的说明》,听取并审议了第九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中午13:00,各二级学院代表团们分别到行政楼和双子楼五个会议室进行分组讨论,主要任务为学习二十大精神;讨论第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惠州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第九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分组讨论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惠州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惠州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总监票人、检票人名单、选举第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第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第九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和惠州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确定王文璇等23名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经大会主席团会议讨论,确定王文璇、李幸妮、吴思妮、林晓滢、郑旭伟和房轲六名同学为主席团候选人。经过三分钟竞职演讲和正式选举之后,最终确定吴思妮、林晓滢、郑旭伟和房轲四名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合影


 

大会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大会共提交了120份有效提案报告,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用地规划、校园交通规划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与环境保护等四个方面,其中优秀提案20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