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州学院第五届“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0浏览:79设置

11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惠州学院第五届“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大赛决赛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206顺利举行。惠州学院学生处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王娜老师,惠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楠老师,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小兵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团队的微团课项目主讲人和学生代表。



经过初赛评选和复赛评选,共有15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各团队的微团课项目主讲人围绕“文化自信”、“建党精神”、“青年使命”、“法治建设”、“科技创新”和“国家安全”六个关键词进行微团课讲授,并以理论知识为主,辅以先锋模范的事迹和历史故事,通过图片、视频、情景剧等形式呈现案例,宣传伟大的建党精神、创新精神、老西藏精神等党团精神。




评委点评环节,王娜首先肯定了各团队主讲人激昂慷慨的表现和用心筹备的微团课内容。其次,她指出本次微团课大赛上主讲人的讲授,目的是引起同学们思想上的共振、共情、共鸣,切实把同学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她表示,学校今后将会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思想活动来加强学生们的思想教育。最后,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寄语和厚望,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不负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雷鸣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陈琪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