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2023学年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第四期——主持和广播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7浏览:70设置

11月26日下午,2022-2023学年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第四期——主持和广播培训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105顺利开班。国家二级播音员、惠州电台FM98.8晚高峰节目主持人马帅受邀出席并担任此次培训班主讲。参与此次培训的主要为校新闻中心成员、阆苑青年传媒中心成员、校级学生组织宣传骨干以及各二级学院宣传骨干。

培训会上,马帅简单地讲述了“声音管理”的内涵,点明一个人声音的音质、音调、语速的变化、表达能力和感染力决定了这个人说话的可信度。并且,她还列举了生活中的实例说明声音管理的重要性。



马帅以“教你如何讲话好听”为声音管理的切入点,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的声音问题,同时她也揭示了声音产生的过程,进而让同学们明白发声的原理以及保护好发声器官的重要性。 

随后,马帅针对“如何解决声音问题”这个问题,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她表示,在技巧上,一是加强练习,即做气息练习、练唇舌力度、找声音位置;二是用对方法,即降低音调、练嘴皮子、练口腔控制;三是劳逸结合。在心理上,要在发言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要规划讲话的纲领,避免死记硬背;要学会放慢语速,给自己还有观众思考的时间;要放宽心态,不要害怕自己出错。马帅总结道,决定声音是否好听的因素,百分之三十是先天决定,百分之六十是后天练习,而百分之十是方法和技巧。



此次培训通过对“让声音变得好听”声音管理问题和解决策略的分析,旨在增强参加培训的学生们对声音管理的重视程度,明白声音管理的具体方法和步骤,提高自身对语言的驾驭能力和自如表达的能力。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刘祖奕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潘采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