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书写青春篇章”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4浏览:110设置

11月23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书写青春篇章”主题讲座在文城会议厅顺利举行。广东省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张扬受邀在线上开展“关于共青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参加此次讲座的主要人员有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第九期青马班学员及各团学组织干部。




 张扬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重点讲解了“大会主题”、“非凡十年”两个板块,并通过视频展播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中国在十年里取得的非凡成就,充分调动了在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青年强,则国强。”讲座最后,张扬将自身求学的经历与二十大报告中的“青年期望”联系起来,明确指出新时代青年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的使命担当,让同学们饱受鼓舞。一位青马班学员也在宣讲结束后谈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以后的学习与生活指明了方向。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自觉践行与宣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主题讲座旨在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的核心内容与精神内涵,让同学们对报告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有更深刻的理解,推动同学们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强化使命担当,不负青春韶华,争做符合人民期待的新时代青年。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毛雪琳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黄子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