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2023学年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系列培训班第六期——海报设计专题顺利举行

时间:2022-12-04浏览:38设置

12月3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六期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系列培训班——海报设计课程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105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课程主讲老师为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吴冠聪。参与此次培训的主要为校新闻中心成员、阆苑青年传媒中心成员、校级学生组织宣传骨干以及各二级学院宣传骨干。 

“海报设计是什么?”吴冠聪表示海报设计的目的应是设法通过视觉媒介广泛传播信息,并结合自身经历,举例分析商业海报、公益海报和校园海报的不同,对“如何设计校园海报”这一主题展开课程分享。 

 


除此之外,吴冠聪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个设计要素,分别是动静性、图文率和跳跃率,对比了在不同的情况下,设计所表达的效果的差异,同时突出在设计时要进行自我判断,提出了审核四问的方法:一是文案文字信息是否准确,编排是否适合迅速阅读?二是图案是否违反法规和文化风俗?三是创意内涵是否解释得通?四是设计是否有新颖点?建议同学们大胆去设计,花时间钻研。

吴冠聪还特别强调了在进行海报设计时,一定要对海报所希望传达的内容充分理解,对比专业设计与非专业设计的同学之间对内容理解的不同程度带来的结果,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说明对海报所要传达的内容理解深入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更清楚地明白一张海报设计的好与坏。

 


此次培训课程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海报设计的认识,增加了同学们海报设计的相关技巧,还让同学们学会了寻找更多海报设计素材的途径,为同学们后续的宣传设计工作做好铺垫 ,进一步地提升我校新闻宣传工作质量。


图|惠州学院新闻中心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李子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