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寒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我的大学”招生宣传活动--连平中学专场

时间:2023-03-22浏览:11设置

本网讯本着服务高三考生,提高惠州学院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生源的目的,我校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我的大学”招生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了解惠院,喜欢惠院,让社会上更多的人知道惠院,欣赏惠院,扩大惠院社会影响力。我院“汪汪队”团队参与了此次活动,面向连平中学部分高三学生开展了线上宣讲会。


宣讲ppt封面


活动开展之前,“汪汪队”团队联系了母校老师,咨询开展宣讲会事宜,并进行了团队分工,明确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因疫情原因选择线上宣讲的形式开展,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团队成员也早早地调试好了设备。


宣讲会现场


202319日,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团队成员向学弟学妹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学校发展和社团活动等,也主动根据团队成员自身的优势学科给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提供自己的学习方法给他们参考。团队成员也向学弟学妹讲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引起学弟学妹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从而激励他们努力学习,考取优异成绩。在连平中学师长和学弟学妹的配合下,宣讲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宣讲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及时进行了调查和反馈,大部分学弟学妹都表示自己对这次宣讲活动受益颇多,学习了更多更实际的学习方法和生活经验,更明确了自己的志愿目标,对团队成员表达了谢意,让他们在高三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提前了解到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斗志迎战高考。


团队成员对学弟学妹的鼓励


高中生对于目标院校的了解可能比较匮乏,也缺少来自外界的关怀与鼓励,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了解到更多信息,相信对于他们来说,也会对今后的院校选择有所帮助。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多多与高中母校的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多举办宣讲类活动,加深高中生对大学的认知,在扩大学校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学子的同时帮助高中生明确自己的志愿目标。


撰稿:李运娥、王慧雯

摄影:王慧雯

审核: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