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学期全体团支书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22浏览:48设置

本网讯:为了提高我院团务建设基础数据,提升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加强团干部队伍管理,制定团员科学发展计划,增强各班团支书工作意识,我院于2023319日晚在旭日楼205教室召开全体团支书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辅导员李运娥老师,主席团代表和学院全体团支书。

会议开始由学院团委组织部代表向各班团支书展示广东智慧团建的操作步骤,包括如何查询本班级青年大学习参学人员和未学人员,如何导出群众学习海报等,呼吁各班团支书积极号召团员和群众响应青年大学习。


学院团委组织部代表讲解青年大学习


随后,学院团委团务建设部负责人简要阐述了如何交纳团费、团组织关系转接、班级团支部学习录入情况以及部门近期工作安排,其中包含组织管理、团员管理、团干管理等培训活动,也强调了各班积极参与主题团日活动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为后续团支书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学院团委团务建设部负责人讲解交纳团费要求


最后,李运娥老师向全体团支书介绍了我院共青团工作的相关安排,强调班级团支书要肩负起责任,做好本班级基础团务建设工作,做到团员青年全员参与青年大学习,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李老师对团支书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工作认识,增强责任感,二是提高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在学习与工作中找到平衡点,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全面发展。


辅导员对团支书提出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团聚拢,向党靠齐,永远跟党走,进一步提高我院团干部工作认识,增强责任感及学风建设,更好地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团干部积极服务同学的热情,为我院学生排忧解难。


合影留念


文|李运娥

图|团务建设部

审核|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