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2023年惠州学院美化社区环境捡跑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3-03-22浏览:96设置

3月22日,我校举行了2023年美化社区环境捡跑志愿服务活动。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车小真,惠州学院副校长许玩宏,市文明办、惠州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惠州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后勤管理处主办,惠州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及惠州市捡跑协会协办支持。



活动上,车小真发表致辞。



她明确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对于高校“立德树人”有着明显促进作用,对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有重大意义。她鼓励所有的志愿者能够享受捡跑的快乐,将身心投入到绿色生态的建设中,做倡导文明新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热身运动后,志愿者们分成六条路线,沿跳水馆旁美食街、惠州学院教师村、学术交流中心至体育馆沿线路段、金山龙庭、南山诗意、山水华府、翡翠欧庭等社区及周边场所开展捡跑活动。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跑步过程中捡拾垃圾,交流经验,完成“寓教于乐”的跑步之旅,全方位传递城市温度,彰显了文明力量。



“我感觉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而且让我们在劳动中缓解压力,愉悦身心。”一名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这样说道。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对惠州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回应,而且有效地改善了校园与周边社区的环境,促进了师生环保意识的提高,让师生代表们在劳动中释放压力,愉悦身心,鼓舞了广大师生为携手共建绿色文明社会贡献力量。



                            |叁壹工作室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周子露 陈永庆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李子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