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惠州学院第二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七届校园十大歌手的通知

时间:2023-04-11浏览:1726设置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给予热爱歌唱的惠院学子们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与展示自己的舞台,校团委决定举办惠州学院第二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十大歌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惠州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 惠州学院学生会

承办单位:惠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三、活动主题

音悦青春,梦响未来


四、赛程安排

(一)初赛

1.时间:2023年4月22日(暂定)

2.地点:田家炳大楼(暂定)

3.赛制:

(1)专业组不参加初赛,直接晋级复赛。

(2)非专业组由评委评分,选手采取清唱方式,演唱时间为30-60秒,共有2间课室,分别选取每间课室得分排名前20名选手晋级复赛。

(3)演唱顺序为现场签到顺序。

(二)复赛

1.时间:2023年5月13日(暂定)

2.地点:少康楼二楼学生活动中心(暂定)

3.赛制:

(1)专业组与非专业组选手采取伴奏演唱或乐器弹唱方式(伴奏音频与乐器需自备),演唱时间为2分钟以内。

(2)演唱顺序为现场签到顺序。

(3)复赛由评委评分,专业组、非专业组分别选取组内分数前5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三)决赛

1.时间:2023年6月4日(暂定)

2.地点:鹅城会议厅(暂定)

3.赛制:

(1)第一轮

采用战队对决的比赛形式,10名选手分为5个战队,每队组成人员为1名专业组选手和1名非专业组选手。每队演唱1首歌曲,参赛歌曲由队伍成员决定。

(2)第二轮

选手可以自弹自唱或唱跳的单人形式或邀请非参赛人员搭档的组合形式(演唱形式与人数不限)。采用积分赛制,两轮过后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各淘汰2名得分落后选手,共淘汰4名选手,晋级6名选手。选手演唱1首歌曲,参赛歌曲由选手决定。

(3)第三轮

每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各提供2首曲目,比赛当晚进入第三轮的选手,由评委老师从选手提供的2首曲目中随机抽取1首,作为第三轮演唱曲目。

(4)最佳人气奖

主办方在复赛结束后制作宣传推文,对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在宣传推文中进行网上投票,票数最高的选手获得最佳人气奖。

注:(1)决赛三轮中,选手选曲不得重复。

   (2)决赛第二轮中,选手可邀请初、复赛未晋级选手搭档组合。


五、参赛须知

(一)作品要求 

1.以个人或组合方式参加 

采用原创、改编等形式,演唱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内容积极向上的歌曲,要求反映当代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鼓励创作、挖掘优秀作品 

优秀原创音乐作品给予酌情加分。若演唱曲目中含有改编元素,请参赛学生在作品报送时以书面形式提交相关说明材料,以供专家评委参考。

(二)比赛要求

1、往届十大歌手冠亚季军得奖者不允许参加本次十大歌手大赛。

2、参赛人员必须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进行赛前身份检验。 

3、各参赛队伍化妆、服装、特殊道具需自备。 

4、音频要求在报名表中写清楚,按要求上交音频,上 

交音频后超过规定时间不可修改,若要修改,则扣除所得总分的20%。 

5、一个人最多可参加一支队伍,参加多支队伍扣除所得分数的20%。 

6、队伍成员身份与人数不可变更,特殊情况需在比赛前与承办方申请方可调整,违反队伍将扣除最后总分的30%。

(三)有关要求 

1、主题突出,风格多样。表演性与目的性统一,感召性与大众观赏性统一。在多层面揭示主题的同时,尽可能提高艺术水平,同时实现感化与共鸣的效果。 

2、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学院、各组织应重视本次校园十大歌手大赛,营造一个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校园环境,力求增强校园活力,发挥个人特长,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竞争意识。 

3、扩大影响,广泛宣传。各学院、各学生组织要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作为学校科技文化建设的一项主要内容,加强宣传力度,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加强组织者与各学院及学生组织的交流,做到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影响力大。


六、奖项设置

(一)专业组

冠军1名(荣誉证书+奖金)

亚军1名(荣誉证书+奖金)

季军1名(荣誉证书+奖金)

优秀奖2名(荣誉证书+奖金)

(二)非专业组

冠军1名(荣誉证书+奖金)

亚军1名(荣誉证书+奖金)

季军1名(荣誉证书+奖金)

优秀奖2名 (荣誉证书+奖金)

(三)最佳人气奖

1名(荣誉证书+奖品)


七、报名方式

1.本次大赛鼓励个人或组合方式报名,初赛电子版报名表需在4月18日23:00前发送至惠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邮箱 hzuarttroupe@163.com,邮件命名为“十大歌手+组别(专业组/非专业组)+姓名”。 

2.纸质版报名表需在4月19日至20日期间交至少康楼二楼大学生艺术团办公室。 

3.初赛4月22日当天接受现场报名。


八、注意事项

1.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奖项设置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调整,大赛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2.初赛、复赛、决赛的具体安排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余姝颖

联系电话:19812176527

邮箱:hzuarttroupe@163.com


附件惠州学院第十七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