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惠州学院第二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4-13浏览:953设置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

为展示惠大学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我校学子的语言运用能力和综合素质,丰富惠大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惠大校园文化气氛,展现惠大学子青春、热情、富有激情的青春风采。校团委决定举办惠州学院第二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四届主持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惠州学院全体学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 惠州学院学生会

承办单位:惠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三、活动主题

校园新声代,青春我主持


四、赛程安排

(一)初赛

1.时间:2023年 5 月 7日(暂定)

2.地点:田家炳大楼(暂定)

3.赛制:初赛共两轮。

(1)第一轮:自我介绍(限时30秒)

个性登场,并以其独特的方式做自我介绍,要求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精辟、新颖大胆、富有自我特色。

(2)第二轮:初露锋芒(限时120秒)

选手需自备稿件,在脱稿的情况下朗诵(不限题材)。

注:(1)选手两轮比赛将连续进行。

(2)评委根据选手的发挥情况进行打分,取综合评分前25名选手晋级复赛,若选手分数出现同分情况则同时晋级。

(3)初赛的比赛顺序为现场签到顺序。

(二)复赛

1.时间:2023 年 5 月 27日(暂定)

2.地点:图书馆报告厅(暂定)

3.赛制:复赛共三轮。

(1)第一轮:自我介绍(限时30秒)

晋级选手需提前准备好一段自我介绍,以其风格展现。要求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精辟、新颖大胆、富有自我特色。

(2)第二轮:情景主持(限时120秒)

各参赛选手根据自己准备的材料做一档电视节目,在新闻类、娱乐类、访谈类、少儿节目、动物类、军事类等之间任选其一,形式不定,也可以自己独创一档节目形态。 

(3)第三轮:时事点评(限时90秒)

选手作为栏目嘉宾,从题库中挑选当今时事热点,选手就时事热点进行点评。

注:(1)选手前两轮比赛将连续进行;

(2)第二轮比赛选手需提前准备材料;

(3)第三轮比赛由承办方提供题库,将由选手自行选择题目序号做答;

(4)第三轮提供的90s包括思考时间和回答时间;

(5)若选手主持时间超过比赛限制时间,则工作人员会强制暂停;

(6)评委根据选手的发挥情况进行打分,取综合评分前8名选手晋级复赛,若选手分数出现同分情况则由评委老师投票选出最后一名晋级选手。

(三)决赛

1.时间:2023年 6 月 10 日(暂定)

2.地点:旭日科技大楼A座-201(暂定)

3.赛制:决赛共四轮。

(1)第一轮:自我介绍(限时60秒)

选手需提前准备好一段自我介绍。

(2)第二轮:命题评述(限时120秒)

选手根据事件名称+图片进行评述,要求解读图片内容时语言流畅、逻辑清晰。

(3)第三轮:绝代双骄(限时150秒)

选手需提前抽签选好搭档,共同主持一档电视节目,在新闻类、娱乐类、访谈类、少儿节目、动物类、军事类等之间任选其一,形式不定,也可以自己独创一档节目形态。 

(4)第四轮:巅峰对决

由第三轮抽签选好的两名选手为一组,对同一命题的不同观点进行交替评述,30秒准备时间,随后60秒交替评述,共进行2轮。

注:(1)前两轮将连续进行;

(2)第二轮和第四轮比赛题库由承办方提供,会在比赛前发放给选手准备;

(3)第三轮比赛需选手和搭档在赛前自行准备材料;

(4)若选手主持时间超过比赛限制时间,则工作人员会强制暂停;

(5)决赛每一轮都不进行淘汰,将根据四轮比赛的总分进行排名。


五、参赛须知

(一)比赛要求

1.曾获主持人大赛冠、亚、季军的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2.参赛人员必须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进行赛前身份检验。

3.各参赛人员化妆、服装、特殊道具等需自备。

(二)有关要求

1.主题明确,积极向上。参赛选手在初赛、复赛及决赛过程 当中所表演的作品需符合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违者取消比赛资格;

2.广泛动员,强化宣传。各学院、各学生组织要重视本次主持大赛,力求提供大学生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做到活动开展覆盖面广、参与度高;

3.精心策划,营造氛围。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请各参赛选手严格按照赛程安排与比赛规则,积极配合,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六、奖项设置

冠军:1名(荣誉证书+奖金)

亚军:2名(荣誉证书+奖金)

季军:3名(荣誉证书+奖金)

优秀奖:2名(荣誉证书)


七、报名方式

1.本次大赛鼓励个人方式报名,初赛电子版材料需在4月26日中午12:00前打包发送至惠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邮箱hzuarttroupe@163.com,邮件命名为“惠州学院第四届主持人大赛初赛报名材料+姓名”,电子版材料包括报名表(附件)。

2.纸质版报名表需在4月27日至4月28日交至少康楼205大学生艺术团办公室,具体时间待定。

3.初赛 5月 7日当天接受现场报名。


八、注意事项

1.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奖项设置等大赛有关事项进行调整,大赛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2.初赛、复赛、决赛的具体安排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梓锋

联系电话:13322753897

邮箱:hzuarttroupe@163.com


附件:惠州学院第四届主持人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