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惠州学院第二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四届校园舞蹈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4-13浏览:774设置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广大热爱舞蹈的同学提供一个表现自我才华的舞台,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活力,增强自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大学生鉴赏美,欣赏美的能力,校团委决定举办惠州学院第二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十四届校园舞蹈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惠州学院全体学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 惠州学院学生会

承办单位:惠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三、活动主题

舞动青春,筑梦未来


四、赛程安排

 (一)初赛

1.时间:5月7日(暂定)

2.地点:少康楼二楼学生活动中心(暂定)

3.赛制:

初赛分为当代舞组和街舞组

以一轮形式淘汰赛进行,每支队伍进行自选舞蹈展示单、双、三人舞蹈时间为2到3分钟,齐舞为3到5分钟。评委老师打分,按分数高低在当代舞和街舞两个舞种中按照报名队伍比例一共选出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二)决赛

1.时间:6月3日(暂定)

2.地点:鹅城会议厅(暂定)

3.赛制:

决赛分为当代舞组和街舞组

初赛落选选手需使用初赛现场自行录制的视频,并从视频中挑选30s以内的片段成为本队伍的风采视频。风采视频将会放在公众号上进行为期一天的投票。在投票区中,按照所得票数进行排名,票数最高的前三名将成为复活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两轮,每轮赛制如下:

(1)第一轮

两个组别的队伍分别以“舞动青春,筑梦未来”为主题进行风采展示。(2-3分钟)(35%) 

(2)第二轮

每支队伍自选舞曲展示,齐舞限时4-8分钟,独舞3-5分钟。(65%)


五、参赛须知

(一)作品要求

1.大赛鼓励原创(包括原创音乐、编排等)。

2.舞蹈类型分为当代舞(现代舞、古典舞、民族舞等)和街舞(new jazz,popping,locking 等)。

3.舞蹈形式可以为独舞、双人舞、三人舞或齐舞,每支队伍不得超过36人。

4.本次大赛允许跨学院组队。

(二)比赛要求

1.曾获校级及以上奖项的节目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2.参赛人员必须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进行赛前身份检验。

3.各参赛队伍化妆、服装、特殊道具等需自备。

4.音频要求在报名表中写清楚,按要求上交音频,上交音频后超过规定时间不可修改,若要修改,则扣除所得总分的20%。

5.一个人最多可参加一支队伍,参加多支队伍将扣除所在队伍分数的20%。

6.报名截止后队伍成员身份与人数不可变更,特殊情况需在比赛前与承办方申请方可调整,违反队伍将扣除最后总分30%分值。

(三)有关要求

1.主题突出,风格多样。表演性与目的性统一,感召性与大众观赏性统一。在多层面揭示主题的同时,尽可能提高艺术水平,同时实现感化与共鸣的效果。

2.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学院、各组织应重视本次校园舞蹈大赛,营造一个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校园环境,力求增强校园活力,发挥个人特长,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竞争意识。

3.扩大影响,广泛宣传。各学院、各学生组织要把校园舞蹈大赛作为学校科技文化建设的一项主要内容,加强宣传力度,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加强组织者与各学院及学生组织的交流,做到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影响力大。


六、奖项设置

冠军:1名(荣誉证书+奖金)

亚军:2名(荣誉证书+奖金)

季军:3名(荣誉证书+奖金)

优秀奖:3名(荣誉证书)


七、报名方式

1.报名队伍于2023年4月25日(周二)下午6点前将电子档发送到邮箱(hzuarttroupe@163.com),邮件命名为“第十四届校园舞蹈大赛+队伍名称”,4月25日(周二)14:00-19:00用A4纸双面打印的报名表(一式一份)交至少康楼二楼205大学生艺术团办公室,逾期视为自动弃权。

2、请各参赛队伍将伴奏于2023年4月28日(周五)下午6点前发送至邮箱:hzuarttroupe@163.com,邮件命名为“第十四届校园舞蹈大赛+队伍名称+伴奏”(注:伴奏需符合时长要求)。


八、注意事项

1.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内容,规则,奖项设置等大赛相关事项进行调整,大赛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2.初赛,决赛的具体安排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畅

联系电话:18097996169

邮箱:hzuarttroupe@163.com


附件:惠州学院第十四届校园舞蹈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