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第三届“阆苑美育节”系列活动之新生才艺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24浏览:113设置

4月23日晚,我校第三届“阆苑美育节”系列活动之“⻜扬⻘春聚阆苑,逐梦少年展⻛采”新⽣才艺⼤赛决赛于鹅城会议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惠州学院教务处、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校⼯会办公室主任佟欣婷、惠州学院⾳乐学院蓬瀛舞团副团⻓王健、⾳乐学院⻘年教师贾⽣胜出席并担任评委,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

本次比赛评分由专业评审与大众评审两部分评分组成。经现场评委评审,少年队获得冠军,深藏blue队、22级⾳乐学班舞蹈队获得亚军,L-D crew队、莫奈的黑队、希克斯乐队获得季军,大学生艺术团模特队、磕学家队、援军队、王宝慧、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拾初乐队获得优秀奖。


  


决赛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启·阆苑之光”、“聚·青春之火”、“逐·绽放之路”。屋漏墨雾乐队为观众们带来开场表演《大风吹+电动少女》,声音洪亮,激情四射,率先带动起全场气氛,为决赛揭开序幕。



希克斯乐队为观众们带来歌曲《海芋恋》,直白甜蜜的歌词,简单上口的旋律,摇滚与清新的初夏相碰撞,让片场都洋溢着青春欢乐的气息。

 


少年队为观众们带来朗诵《⻘春密码》,朗诵结合历史中的闪光青年人物颜红英、章华妹、华天展开,“旁白+演绎+跨越时空的对话”的表演模式真真切切的将革命奋斗者的赤子之心、爱国情怀传递给在座的每一位人。跨越百年时空,不同时代的年轻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青春“对话”,让观众们从前辈们身上接收到为祖国奋斗贡献的“青春密码”,获得奋勇前行的青春力量。

 


深藏blue 队为观众们带来歌曲《如愿》,唱歌演绎和舞蹈相结合,传达出对先辈们无限的敬仰,表达了青年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感,同时以一种努力奋斗,独立幸福的姿态告诉他们如今山河无恙、盛世太平,当代青年们同样在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着。

 


最后,⼤学⽣艺术团歌唱队的⾼⼭低⾕⼩分队和来⾃NOIF街舞协会的七仙⼥勇闯apop队为观众们带来客串表演《高山低谷》和《LEFT RIGHT》。⾼⼭低⾕⼩分队悦耳的和声令人舒适,给人一种坚定而充满力量的感受。七仙⼥勇闯apop队随性自由的歌曲配上整齐帅气的动作,令在场的观众热血沸腾。

 

 


此次大赛为新生们充分展示艺术才华搭建了舞台,不仅是一场优美动人的听觉盛宴,还丰富了大学美育的教育方式,营造出积极活跃的校园氛围。


图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刘祖奕 雷鸣

文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贺钰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