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州学院——惠州市惠城区校地联合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协调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28浏览:201设置

4月27日下午,惠州学院——惠州市惠城区校地联合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协调会于我校行政楼501顺利召开。团区委书记王晓文一行、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专职团干詹秀红围绕工作目标、组织机构、共建内容、推进步骤、分工安排和考核评价与激励等八个部分解读了“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方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根据学院发展现状,就方案中的结对难点与团区委负责同志沟通协商。与会同志各抒己见、积极建言,推动了该方案的进一步完善。



王晓文表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开展应坚持就近就便的原则,实行“两条腿”走路,一是根据青年学生的共性特征,开展普遍性的共建内容,二是根据各学院的专业优势,打造特色明显的百千万工程项目,实现校地资源优势最大化发挥,全力助推新时代惠州市首善之区建设。



赖昭华强调,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接下来,我校团委将与惠城区通力合作,为青年学生在社区实践中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创造条件,着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城区发展、城市建设贡献惠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接下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开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团区委和学校各级团组织的组织联系,有利于推动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 |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毛雪琳 雷鸣

文 |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李子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