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3-05-05浏览:174设置

5月4日下午,我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于旭日科技大楼A座201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出席本次大会;党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和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此次大会由校团委书记赖昭华主持。



车小真代表党委向广大惠院团员青年寄予深厚期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做忠诚坚定的爱国者。当代青年躬逢千年未有之盛世,务必坚定爱国的自觉、扛起报国的责任、奋发为国的情怀、激发强国的力量,继承五四精神,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将爱国主义写在青年奋进的旗帜上。二是心怀远大理想,做追求崇高的笃行者。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成长在这个伟大时代,在选择理想时应以天下为怀,把握历史之脉,顺应时代之势,响应国家之呼。要笃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主动把个人成才之梦融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滚滚大潮,用信仰之力书写青春壮志。三是锤炼品格修养,做敢于吃苦的奋斗者。广大青年要向先进榜样学习,向老一辈革命先烈们学习,向吃苦耐劳的时代楷模们学习,主动到艰苦岗位中磨砺自己,淬炼不怕苦、能吃苦的坚强意志,用奋斗成就更美好的未来。四是激发创新活力,做勇立潮头的开拓者。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校训,传承校风,用独立之精神、科学之态度不断攻克新的难关、攀登新的高峰,用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实际行动推动创新意识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释放全社会的创新活力。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2年度惠州学院共青团工作回顾视频。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学改革等方面奋发有为,拼搏进取,为学校新一轮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接着,大会对第六届“阆苑好青年”和2022年度“两红两优”优秀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阆苑好青年”科技之星葛爱迪代表获奖学生发言。自小受身边亲人的感染鼓舞,他在大学入学后选择了心中的橄榄绿。退役回归校园生活后,他依旧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从开始的迷茫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知感恩、讲奉献,肯攀登,彰显了阆苑好青年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



获奖集体代表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邓木彬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分享做好青年工作的创新路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晰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三是明晰工作主线,提升大局贡献度;四强化体制建设,形成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



音诗画表演《青春密码》讲述了不同年代的十八岁青年传递红色密码的感人故事,也连锁触发了与会师生的爱国密码。50名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发出了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的时代呐喊。表彰大会在激情澎湃的团歌中落下帷幕,惠院青年学子高举“五四”火炬,踏上新的百年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