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九期青马班重走“香港秘密大营救”红色路线活动举行

时间:2023-04-29浏览:138设置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2023年4月28日下午,我校第九期青马班“追寻红色足迹,践悟革命精神”——重走“香港秘密大营救”红色路线教育活动在惠阳陈列馆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地理与旅游学院团委书记邓木彬、第九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和校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

活动寓教于乐,学员们通过“边学、边走、边玩,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了惠阳的人文特色及红色文化。



香港秘密大营救在惠阳陈列展总共有四个展区,以大营救的基本史实为线索,侧重于展示大营救在惠阳的过程,挖掘整理知名文化界人士和爱国民主人士在惠阳的经历和事迹,补充了以往历史叙述中的缺失,向学员再现了当年这场大营救惊心动魄的情景。





香港秘密大营救在惠阳陈列展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通过参观陈列展重温中国共产党人那种为了民族大义不怕牺牲的精神,青马学员切身感受到爱国民主人士和文化名人宁折不弯的气节。


图|新闻中心 校团委组织部

文|肖敏璇 张敏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