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3年西部(山区)计划招募宣讲会

时间:2023-05-19浏览:120设置

5月18日下午,由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和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我校2023年西部(山区)计划招募宣讲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团市委副书记庄嘉敏,龙门县团委书记杨成,副书记贾静茹,团市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干部邹雪峰,乡村振兴志愿代表林妍、谢芷怡,以及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初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广东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宣传视频,该视频阐述了广东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的具体志愿服务区域以及志愿者所享受的政策保障,调动了参会人员了解和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与此同时,杨成对惠州市龙门县及山区计划情况进行介绍,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的活动中。据悉,目前共有78名志愿者在龙门乡村振兴一线工作奋斗,今年仍将继续招募120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龙门。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龙门县介绍和山区计划宣传片后,林妍和谢芷怡做经验分享。林妍分享了她参加山区计划的原因、她的志愿者日常以及经历了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后的心得。在她参与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中,“书香气”沾染“泥土味”,她由“参与者”转变成“组织者”,并且在工作中学习、成长、进步。谢芷怡则描绘了她所在的蓝天瑶乡,解释了她为何“入坑”山区计划,并讲述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内容、所学所悟和志愿者日常。她们饱含情绪的经验分享,使在场观众深刻感受到她们对于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真切的情感,也激励了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中。在现场互动答疑过程中,听众们踊跃提问,获得了解答,宣讲会以其乐融融的交流环节告一段落。



此次宣讲会强调了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和鼓励我校更多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促进我校2023年西部(山区)计划的招募工作顺利推动。


图|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郑奕楠

文|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潘采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