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22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9浏览:55设置

为全面检查我校“攀登计划”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和立项项目研究开展情况,更好推进立项项目的管理。2023年5月18日上午,我校于少康楼304会议室举行2022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接受团省委中期检查专项工作组的检查。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团省委工作人员许晓霞、陈美纳、校团委书记赖昭华、2022年“攀登计划”各项目负责人以及校团委创新创业部工作人员。



会议开始,赖昭华从专项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团队执行进度、学校组织管理情况、存在问题与建议四个方面来汇报我校“攀登计划”项目工作情况。赖昭华指出,我校共有11个项目成功立项,共获资助17万元,已使用资金12万多,预计今年年底资金利用率可达100%。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攀登计划”专项工作,安排了多次线上线下会议和培训,定期跟进项目进度,提高项目完成效率和效益。同时,他指出学校和团队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强调学校要调动团队和指导老师的积极性,立项前期指导团队要综合考虑成员的年级分布等。



许晓霞对我校整体情况进行评价。她表示我校重视“攀登计划”专项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有制定管理办法,定期跟进工作进度,宣传范围广、认可度高。同时她提出仍有少部分项目计划受疫情影响滞后,需要继续跟进。



随后,11个2022年“攀登计划”项目负责人逐一围绕项目基本信息、项目进度项目成果及未来项目资金使用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显示,各立项项目研究开展情况良好,项目完成度较高。专家们在汇报结束后提出问题,在听取回答后给以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许晓霞对我校团委认真组织开展“攀登计划”项目表示肯定。赖昭华在总结发言时对团省委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要求各学院团组织加强对相关项目的管理,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注重培育高水平成果,加快推进项目有序开展,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此次会议让老师们和参与项目的同学们对“攀登计划”项目进度和资金方面有更加详细的了解,进一步促进后续资金的高效使用和管理,为“攀登计划”项目提质增效。

 


据悉我校作为2022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中40所重点抽查高校之一,也是第七组受检高校的牵头高校。我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团省委工作。5月18日下午,我校共组织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和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入校受检,顺利完成牵头任务。


图 |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温佳炫

文 |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贺钰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