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成果答辩会

时间:2023-09-19浏览:56设置

2023年9月18日晚,我校2023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成果答辩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雄辉,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刘曼曼,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曹庆华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校团委专职团干詹秀红、指导老师代表、25个项目队伍参加答辩会。



答辩会上,各实践团队通过PPT和视频展示的方式,从调研背景、调研目的及意义、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多个方面展示项目实践成果。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选题丰富,涵盖理论宣讲,非遗文化探寻,新媒体赋能乡村振兴,心理关爱进社区,科普教育下乡村等方面。团队成员们脚踏实地,联系所学,为乡村发展贡献智力和想法,项目实践成果受到了地方媒体、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新华网等媒体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陈雄辉对答辩会进行总结,他认为,今年的社会实践相较往年,在选题的丰富度、实践报告的丰富性和规范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等四个方面有明显进步,而在研究对象的界定、研究的深度、调查的广度以及调研结论的可操作性都有待进一步优化。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把社会实践当作求知的一种载体,对世界进行真理性把握和情感性认同的一个方式。同时,通过社会实践增长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学习和锻炼自身技能,找到人生的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本次答辩会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