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团委召开2023年社会实践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3-11-24浏览:56设置

为推动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17日晚,2023-2024学年度共青团社会实践工作校院交流会在少康楼208会议室顺利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各二级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负责人以及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工作人员。

会上,校团委社会实践部负责人首先对2023年校、院两级团委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总结。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中,校、院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提升信息传递效率、拓展项目实践地范围和提高项目创新力度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社会实践工作的努力方向,形成了增强校院联动、凝聚发展合力的若干措施,为共同推动我校社会实践工作迈向新台阶注入新动能。



据悉,今年我校组建176个校级团队,2个专项实践团以及2支百千万突击队,分赴广东、海南、新疆等8个省份,师生参与人数超1700人。活动开展以来,当地群众反响热烈,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光明日报等126家省级及以上媒体和平台纷纷聚焦和报道。其中,老有所终队实践团等15支团队获惠州市“优秀团队”称号,汝湖镇岭南特色农业玉才振乡村等2支团队获惠州市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优秀团队”称号。我校团委获广东省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玉米创富等2支团队获“优秀品牌项目”称号,荔枝小分队获“优秀团队”称号,王萌老师等5人获“优秀个人”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