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3-11-19浏览:76设置

11月19日,我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鹅城会议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团市委副书记邱文静等应邀出席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和团学组织代表共300余人。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听取了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


 学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开幕式上,惠州学院党委车小真副书记肯定了校学生会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维护学生合理关切、充分发挥学生主人翁精神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新一届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在青年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铸牢对党忠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许下的铮铮誓言。二是践行服务宗旨,在更好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各级学生会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既要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要努力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三是坚持从严治会,在建设清新阳光组织上下功夫。学生会不仅要继续深化改革,还要打造高素质的工作人员队伍,提升服务实效,带动广大同学提升政治素养,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团市委副书记邱文静致辞


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副书记邱文静代表团市委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我校学生会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建设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学生会。

 

房轲同学作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惠州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房轲代表第九届学生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勇于自我革命,勇担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提出了对学生会工作的思考与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本次大会通过全校班级推选和院系学生会的筛选,共产生学生代表230名。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先后召开了预备会议及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对大会议程、选举办法、学生会章程、各项名单进行审议。本次大会共收到92份提案报告,已解决和答复部分提案,新一届学生会将继续推进提案落实。

 

 

 

 

惠州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从上到下以此为:刘佩仪、陈淑韵、苏柔、胡均钧


经大会选举,刘佩仪、陈淑韵、苏柔、胡均钧(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惠州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

 

校团委副书记田翠华致闭幕词


闭幕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田翠华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的辛勤付出,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学生工作人员和全体代表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学生会组织巩固改革成果,进一步打造清新阳光组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