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2024学年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第一期之摄影实战技巧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3-11-27浏览:48设置

11月26日下午,由宣传统战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第一期摄影实战技巧培训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302顺利开班。校新闻中心成员、校级学生组织宣传骨干、各二级学院宣传骨干等参加开班式,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受邀担任第一课主讲。

本次培训以摄影技巧为主题,曾裕林从“摄影的前期准备及相机基本知识的介绍”、“摄影技巧讲解”和“后期图片处理技巧”三个方面讲解,并结合自身作品和校园宣传情景,指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学习拍摄时政照片。

首先,曾裕林在讲述摄影的前期准备知识时指出“照片的作用是记录事实与传递信息”。通过“赏析摄影作品+师生互动讨论”的学习形式,学生在辨别示例照片优劣的过程中,对时政照片的要求有了深刻的了解。

另外,曾裕林向同学们强调前期准备的重要性,提前熟悉场地并且能引导主要人物站位,对拍摄有效且优质的时政照片有很大帮助。

快门速度是相机的一个关键设置,也是摄影常用技巧。曾裕林通过展示和分析使用不同快门速度拍摄的照片,使学生们进一步理解快门速度的重要性。随后,曾裕林还鼓励学生多做尝试,多去捕捉,真正在实战中熟练摄影技能。

“图片的后期处理也不容忽视”,曾裕林向学生分享了几种用于优化照片的软件,并展示了其拍摄的校园宣传图片。这些图片不仅全方位地展现了我校的绝美景象,还极大地激起了大家的拍摄热情。

最后,曾裕林与学生们共同合影留念。对此次培训会,学生们纷纷表示生动有趣,令之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介绍摄影基础知识及拍摄技巧,提升学生宣传骨干的摄影能力,增强摄影专业素养,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宣传队伍建设。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何欣叡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李歆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