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2024学年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第四期之摄像与短视频制作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23-12-03浏览:39设置

12月2日下午,由宣传统战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的全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第四期之摄像与短视频制作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07举行。矢量传媒创始人钟创瀛受邀出席并担任主讲人。培训对象包括校新闻中心成员、校级学生组织宣传骨干及各二级学院宣传骨干。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摄像与短视频制作主题展开,钟创瀛分别从摄像技巧、短视频拍摄及后期处理三个方面进行内容的讲解与分析,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掌握摄像与短视频制作的方法及技巧。

钟创瀛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相机的类型及其特点,让同学们明确在不同的应用场景该如何选择合适的相机。

随后,钟创瀛还详细介绍了摄像中光圈、快门、感光度三要素的调序,并提及摄像过程中LOG与RAW两种调色曲线该如何选择,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熟练运用摄像三要素有助于提高摄影作品的质量。

接着,钟创瀛为同学们讲解短视频拍摄过程中常见的方法。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子,生动形象地告诉同学们应如何进行创意策划。在强调创意对于作品质量的重大意义后,他细致地阐明了短视频制作的HKRR理论的含义,并以短视频为例,让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到HKRR理论--快乐、共鸣、知识及节奏的重要性。

“如何让短视频在画面转换时看上去更衔接更自然?”针对这个问题,钟创瀛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九种运镜方式及其应用场景,并进行现场一一的展示。为了让短视频画面能更好地传递情绪,让观众更有代入感,钟创瀛强调“构图、光线及场面调度三者的合理运用能很好地达到目的。”并引用了著名博主拍摄的视频为例,让同学们在短视频例子中深刻领悟到这三者之间的作用与关系。

最后,钟创瀛为同学们讲解了后期处理的具体方法,其中包括剪辑技巧,十大影调的选择及音效搭配等,并分别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款常用的软件,如剪映、Pr、达芬奇软件等。

培训结束后,钟创瀛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钟老师的讲解后,对摄像技巧的了解更进一步了”“通过这次培训,收获了更多的后期处理方法”“今天真是受益匪浅啊”。

此次培训通过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摄像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摄像与制作短视频的能力,加强了宣传队伍的建设,力争进一步推动惠州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发展。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梁思涵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吕欣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