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2024学年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三期——海报设计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3-12-03浏览:69设置

12月2日下午,2023-2024学年学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第三期——海报设计培训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107顺利开展。空古工作室创始人、阆苑青年传媒中心指导老师林灿受邀担任此次培训主讲。校新闻中心成员、阆苑青年传媒中心成员、校级学生组织宣传骨干和各二级学院宣传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海报设计为主题,主讲人林灿通过介绍海报设计的相关理念、美学鉴赏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海报的设计感和个人审美能力,以便于制作出有质感、有审美、会传达的优质校园海报。



针对同学们在海报设计方面上的困惑点,林灿指出,海报设计由功能性和艺术性组成。其中,功能性尤为重要,分为明确传达内容、正确的阅读逻辑两个部分。此外,林灿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审美审丑、海报设计规则、排版构图、配色的相关技巧,并通过案例展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理解本次培训内容。

“海报设计是为了传达思想和传递信息。”林灿特别强调思想之于海报设计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自制素材,多看、多做、多思考,期待同学们做出拥有灵魂、注入思考、表达清晰的校园海报。

此次培训通过介绍海报设计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技巧,增强了学生宣传骨干的专业素养,推动了我校学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

图丨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卢逸

文丨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黄立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