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12-18浏览:66设置

12月17日下午,我校在旭日科技楼B座104、105室召开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答辩会。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金镇,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曾永乐,国家级创业导师、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导师黄镰,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楼海光,惠州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史楠和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戴华炜出席此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会分PPT展示和自由问答两个环节,来自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类别的40支队伍入围当天的答辩环节。会上,各队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对项目介绍、产品分析、市场调研、运营体系、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各队的PPT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队选手展示的创业计划进行点评和交流,并根据项目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指出队伍的优势与不足之处,围绕如何完善作品给出了宝贵的意见。接着,评委针对市场竞争策略、营销计划、市场定位、目标客户群体等方面向各队进行了提问,选手们根据创业计划内容一一回答。

会后,评委对参赛团队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各参赛项目紧密结合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团队勇于钻研,敢于创新,积极探索的精神。本次的“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创氛围,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性思维,提高了大学生创新能力,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赵佳忻、汤晓慧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石沂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