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助力百千万| 我校寒假“双百行动”专项社会实践团队今日启程!

时间:2024-01-23浏览:12设置

1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前举行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暨“双百行动”专项社会实践启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组织部负责人、惠东团县委副书记李嘉嘉一行以及校团委全体老师、全体指教教师和60名队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车小真为实践团队授旗,并作动员讲话。她表示,实施“双百行动”是省委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地方获益发展、高校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双赢平台。她希望,校地团组织坚持双向奔赴、深度融合,以“双百行动”推动双方结对共建、人才共育,共同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成长锻炼舞台;希望各指导老师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涵育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希望广大青年葆守“信心”“决心”“真心”“细心”,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把满腔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双百行动我参与,青春助力百千万”,随着全体队员齐声喊出铮铮誓言,5支“百万工程”突击队正式启程。





据悉,今年寒假,为推进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落地落实落细,学校以与惠东县、和平县结对实施“双百行动”为契机,特设惠东、和平专项社会实践,进一步深化校地共建合作。校团委面向全校选拔招募了60名队员,分别组建4支突击队去往惠东县白盆珠镇白马村、横江村,稔山镇范和村、安墩镇宝安村以及1支突击队去往和平县阳明镇,以坚持“县域所需,高校所能”的原则,通过前期开展项目对接会,实地走访等形式,了解当地实际需求,聚焦惠东县、和平县本地乡村教育、乡村文旅提升等领域的需求,共同策划共建项目。







实践服务内容涵盖红色资源挖掘、文旅振兴、乡村科学教育普及、传统非遗美育浸润、普法宣传等方面。实践队员经过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积累了充分的知识储备,将在助力“百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