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助力百千万 | 王胜校长一行走访慰问我校寒假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

时间:2024-01-24浏览:125设置

123日下午,王胜校长一行来到稔山中学,实地探访慰问我校寒假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扎染是一门传统技艺,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现场,突击队队员们正在用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白布和颜料,为稔山中学的同学们讲述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手工课——扎染风中蓝。



王胜校长在惠东县委副书记蔡柳锋陪同下走进非遗手工美育课堂观摩并与师生亲切交流。



这种课程形式我以前从未接触过,感觉很有意思,今天很开心,我明天还想再来。”一名稔山中学的女生说道。

谈及课程目的意义,来自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的队长陈沁说“在整个扎染课程的教学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色彩艺术的乐趣,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很高兴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乡村美育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非遗美育手工工作坊一直是我们服装学院的一个品牌项目,这次能够借助‘双百行动’的契机,发挥我们的专业学科优势为惠东县的乡村美育作贡献,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探索和地方开展多种形式的结对共建,争取让地方受惠、让学生受益。”指导老师马佩英说道。



今天一天的课程,同学们都是跑着来的,就怕来晚了,没有名额了。”稔山中学校长王拙笑着向王胜校长分享学生们的反馈。“希望接下来,惠州学院能够和我们中学建立长期合作共建关系,这样一方面能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另一方面,又可以为我们中学的学子拓展视野和眼界。”


王胜校长为冒着严寒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点赞,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课堂所学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为惠东县的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他表示,接下来,学校将和惠东县坚持‘长效沟通、互利共赢’的原则,不断探索校地共赢发展新模式,共同书写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为切实推动我校助力惠东县“百千万工程”社会实践活动落地见效,我校以寒假“双百行动”专项社会实践为契机,积极搭建协同育人和多元化合作平台,与稔山镇范和村签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王胜校长和蔡柳锋副书记在范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五彩的扎染丝巾迎着光飞扬,像是一场为青少年学子们编织的彩色的梦,惠院青年们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添色增彩。在“染的奇妙”非遗手工工作坊火热开展的同时,宝安村、白马村、横江村和和平县的实践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一大批惠院学子在开展乡村科学教育、绿色捡跑、乡村文旅宣传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图文|“百千万工程”突击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