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助力百千万 | 我校“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开展建汇爱心普法乡村行动

时间:2024-01-26浏览:51设置

为推动法治乡村建设以青春法治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惠州学院联合惠州市司法局共同组织了一批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在寒假期间深入乡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惠州学院前往白盆珠镇横江村的普法队员抵达当地党群服务中心,与当地村委干部进行对接,随即向当地学生开展了科普支教和普法课堂活动。本次普法课堂围绕法律启蒙、防止校园欺凌、防性侵三大专题展开,采用图文并茂、视频讲解等形式生动有趣地讲解法律知识,通过小游戏、小实验拉近与学生关系并晓之以理,结合最新案例引导学生思考。






本次活动借助惠州e普法e大师形象制作的课件深受学生欢迎,同时普法志愿者向当地学生送出《漫画民法典》法律绘本和宪法、民法典书籍以及各类宣传册。在活动的尾声,学生们在普法志愿者的带领下,共同唱起了《宪法伴我们成长》,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前往白盆珠镇白马村的普法队员在当地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来自惠州学院的普法队员不仅讲解法律知识,还通过互动游戏、案例分析等方式,让参与者们更直观地理解相关法律。在普法活动的舞台上,她们是一群特殊的演员,用她们的热情和专业知识,为公众描绘出一幅生动的法治画卷。





前往安墩镇宝安村的普法队员对周边进行入户走访,并向居民们分发普法宣传册。在走访过程中,普法队员总结了当地村民法律素养情况,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惠州e普法、《民法典》宣传册的相关内容,并倡议大家遇到法律问题时可以积极寻求法律帮助。

普法队员发放宣传册的主体既包括了青中年群体,也包括了中小学群体。此外,普法队员一起宣传了第二天针对中小学群体所开展的以校园防欺凌、防性侵为主要内容的普法课堂,希望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普法课堂中来,提高其法律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惠州学院前往稔山镇范和村的普法队员来到了稔山镇范和村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普法队员前往了稔山中学、范和村游客中心以及罗岗围,了解到范和村人口分布和村民法律素养状况。针对调研结果,普法队员计划后期在稔山中学开展两次普法课堂,针对听课的学生为初三学生,上课内容定为校园欺凌专题以及法律责任年龄。也将在范和村游客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普法活动中来,提高自身法律意识。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带着理论知识寻找实践坐标,怀着心中热爱奔赴万里山海,在普法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真才,让法治文化更加接地气、润人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