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惠城区团委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共青团工作

时间:2024-02-29浏览:66设置

2024228日上午惠城区团委书记赖迪带队来我校座谈交流共青团工作。我校团委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团委书记田翠华、副书记郭德厚,校团委全体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田翠华以“阆苑灯塔”、“阆苑先锋””“阆苑星火”“阆苑春雨”“阆苑青藤“五大工程为主线,详细了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基础团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赖迪重点介绍了团区委近年来在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青年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在文化建设上,他提到了几个正在着力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如青年文化艺术节、青年场景联动矩阵和“惠”聚新潮流等,为在场的青年团干部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接着,双方展开热烈交流,并重点就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方面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存在困难进行了沟通。团区委副书记刘晓萍表示,要进一步细化社区实践计划方案,加强校地双方的对接和交流,争取把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落实落细。

田翠华表示,接下来,我校团委将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大学生社区实践、百千万工程项目合作、互学互访等形式,加强与惠城区团委的联系,以点带面推动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赖迪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与惠州学院共同搭建成长平台,探索在定向社会实践、就业见习、文化建设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加强大学生群体对惠城、惠州的关注,用真诚感和吸引力留住人才。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朱玄淇 蔡沁桐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刘丽娜 林德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