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团学骨干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24-03-21浏览:17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学骨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320日下午,校团委在旭日科技大楼B208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旭博士受邀主讲,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青马班学员2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郭德厚主持。

会上,王旭老师以“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质生产力”概念的产生背景、重要意义、核心要素及本质内容等,并介绍了如何正确处理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重大关系。他认为,更高素质的劳动者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第一要素,广大团员青年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自觉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新质生产力”的困惑踊跃举手提问,王旭老师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实现更大的作为。



本次专题学习会的成功举办,深化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投身国家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