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九期“阆苑啄木鸟”座谈会

时间:2024-04-11浏览:23设置

2024年4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办第九期“阆苑啄木鸟”座谈会。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资产设备管理部、总务后勤部、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校长助理、校学生会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郭德厚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田翠华详细介绍了“阆苑啄木鸟”活动的开展情况。她指出,“阆苑啄木鸟”是我校团委与学生会共同搭建的学生参与学校治理的平台,旨帮助同学们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地共同探讨解决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希望在座学生代表能积极参与探讨,共同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本期“校园文化建设”主题的随机采访视频,了解了同学们对校园文化建设现状的诉求和愿景。校学生会陈铃同学就“校园文化建设”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她通过采集丰富的样本群体,获取真实有效的数据,反映了我校学生对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分析了当前校园文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六名学生代表围绕“校园文化建设”主题,提出了教学楼转角走廊闲置、缺乏获取空教室信息渠道、校史文化宣传力度不够、学生活动中心设备不足等各方面的问题及改善建议。学校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和肯定,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也逐一作出了回应和说明。宣传统战部刘曼曼和教务部罗浩表示将调研上线今日惠院的课室查询功能,学生工作部刘惠兴表示将开展更多非遗传承活动满足同学们的传统文化需求,资产设备管理部李庆春表示将增加风扇缓解学生活动中心设备不足问题,总务后勤部李金利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解决照明灯损坏问题,图书馆首小琴表示将尽快采取措施解决图书馆指示不明问题......

本次阆苑啄木鸟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搭建了倾听学子心声、反映学子诉求、维护学子权益的平台,也凝聚了各方合力、共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图|校学生会

文|校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