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我校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6-05-09浏览:81设置

      心的舞台,与你同在。5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惠州学院学生处、惠州学院工会、惠州学院学生会联合主办,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惠州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发展部承办的第十八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八届心理情景剧初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肇泽,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王苑芮,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心理学博士、心理咨询中心兼职老师金艳亲临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有来自14个系和心协的共15支队伍参加。比赛中,选手们的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在场观众身临其境,深受触动,掌声不断。评委指出,各系的心理情景剧虽略有不足,但特色鲜明,取材于现实生活,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
选手的表演: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既丰富了校园文化,又让学生在笑声中学会如何处理自己的心理情感,寓教于乐,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极富教育意义,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
附:晋级名单

 序号

 系别

节目名称 

初赛分数 

 1

 音乐系

 《狗娃的大学》

 86

 2

 心协

 《手机的温度》

 84.333

 3

 电子系

 《看见你我的心》

 83

 4

 服装系

 《花非花,雾非雾》

 81.667

 5

 计算机系

 《心墙》

 80.667

 6

 经管系

 《万万没想到》

 80

 7

 生科系

 《心的礼物》

 79.667

      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在大学生心理辅导和心理治疗方面能够发挥独特和良好的教育作用,是高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有效的教育辅导方式。此次大赛推动同学们进一步地认识自我,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激发学生热情,活跃校园气氛,推广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健康成才。


供稿单位:校学生会宣传部
通讯员|摄影:曾婷婷|廖辛涛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微信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微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