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简介
您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简介

惠州学院学生会是在中共惠州学院委员会领导下,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惠州市学生联合会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惠州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努力建设成为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下设六大部门:秘书处、学习部、宣编部、策划部、联络发展部、生活权益部。

 


微信公众号:HZU-SU

 


微博:@惠州学院学生会

 


官方邮箱:hzuxsh@126.com


惠州学院学生会简介


主席团

主席团作为校学生会的领导核心,统筹内部各项事务,统一协调、分配任务,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开展工作,带领校会全体搞好校会内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保证学生会的正常运转。


秘书处

秘书处作为校学生会的枢纽,是协调配合校学生会各部门开展活动的重要行政部门之一。主要负责财务管理、信息传达、物资管理、办公室管理、少康活动中心管理、场地申请、公文写作、绩效考核、资料收集等九项职能。同时负责与各校级组织、二级学院联系,并且通过开展校院交流会指导二级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工作, 实现惠院学生组织物资共享。


学习部

学习部主要负责校园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以及提高学生学习意识。通过筹办校园学术活动,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以满足学生学习和考级的需要。此外,积极举办各类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风尚。同时,与学校教务部门建立联系 ,配合学校教务工作。



宣编部

宣编部是新技术体系的支撑同,时协调各部门开展宣传工作,运用多种宣传方式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的部门,是校学生会对外宣传的窗口,也是衔接组织内外的重要枢纽。协助校学生会进行线上及线下宣传工作,传播校园信息,传递正确价值观,服务广大惠院学生。


策划部

策划部是校学生会下属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学生会各类活动的策划工作,组织实施活动公告,负责对活动方案的构思出台与管理过程执行。本部门旨在激发同学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搭建展示自我的青春舞台。积极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和创新性活动, 共同打造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


联络发展部

联络发展部是对外交流联络、对内构引联结的重要部门之一。它是联系各个高校、各大企业的窗口。联络发展部的工作重心是为校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提供物资所需。在确保校学生会活动顺利进行的基础上,增进校企合作关系,向外展示惠院学子的自我风采,提高校学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树立校学生会良好的形象。


生活权益部

生活权益部协助学校与同学间相互联系、相互沟通的重要部门。秉承着“倾听学生心声”的精神,及 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的宗旨。进行各类提案调研,客观全面地了解我校同学的关注热点、思想动态和利益需求,定期向学校提出报告,同时向同学反馈学校对学生关注问题的思虑和决定。开展同学权益维护工作,向同学们宣传权益知识, 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权意识及提供维权援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