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我校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二届生存大挑战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7-04-09浏览:64设置

      4月8日上午,由校团委、学生处、学生会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学生会心理健康发展部承办的惠州学院第十九届科技文化之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幕式暨第二届生存大挑战“逐梦之旅”初赛在田径场顺利举行。校党委赵日兴副书记,校团委、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以及团委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出席现场的还有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老师,校级组织代表,二级学院学生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

主持人 

      活动伊始,一首充满激情的“奔跑”便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上台为开幕式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上台为开幕式致辞 

      在响彻云霄的礼炮声中,活力四射的醒狮表演赢得一片热烈的掌声。

礼炮声响彻云霄舞狮表演 

      领导合影留念后,开幕式进入抽奖环节。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生存大挑战初赛的规则,并宣布宣布开幕式结束,生存大挑战初赛正式开始。

领导合影留念

抽奖环节

      比赛开始阶段,200支参赛队伍共约800人蜂拥至各学院精心布置好的站点接受挑战。参赛选手们朝气蓬勃,雄姿英发,在比赛中各施其术,爆发出年轻人无穷的精彩与活力。在挑战现场时不时会听到胜利的欢呼声和失败后站起来继续前行的呐喊声。阳光下,他们挥洒着青春奋斗的汗水,绘出一条条绚丽的弧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场争夺决赛名额的“战争”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番“浴血奋战”后,最终8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将在5月6日前往红花湖、高榜山迎接决赛更大的挑战。

大挑战现场

大挑战现场

大挑战现场 

田径场

      此次比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一个了解心理知识、认识自我、增进人际互动、走出狭窄的生活圈子、走出校园的平台,既锻炼了学生的身心素质,也让大家体会到团队合作与责任担当的重要性,在校园中传播了健康、积极、阳光的正能量。
      在生存大挑战初赛之后,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心理情景剧比赛、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漫画比赛、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个体咨询技能及团体心理拓展技能比赛等将在4-6月逐步开展,旨在通过活动为学子们的心灵驿站充电加油,帮助他们拥有高品质的大学生活。
      据悉,自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探索性地纳入实践教学,激起学生参与活动空前的热情,教育效果显著。

文 / 俞富耀
图 / 黄雯雯 黄泳宇 赖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