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我校防控艾滋病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02浏览:67设置

      12月1日晚19:30,由惠州市惠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中国教育工会惠州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主办。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和惠州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防控艾滋病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讲座由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妇科博士、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张丽雅主讲。惠城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阮和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邢英华等领导应邀出席。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视频播放)
 
      讲座开始前,我们播放了一个关于“微笑减轻歧视”的视频,让与会人员了解到惠院学子关爱艾滋病患者的态度和看到惠院学子对待艾滋病患者的行为,我们做的不仅仅是消除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更是为艾滋病患者发声。
(同学们为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签名)

      主讲嘉宾在讲座上讲解《艾滋病的防治》和《青春期的那些事儿之生理保健》两个内容的相关知识,且分别从艾滋病的基本概念、致病机理、预防方式等方面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不仅为同学们科普了关于防控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而且让同学们认识到关于青春期中生理保健的知识。
(主讲嘉宾讲解艾滋病内容)
 
      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张博士的精彩讲解,且积极回应张博士的知识讲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让他们更加了解艾滋病的传播和青春期中生理保健的问题,减少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
(同学们积极观看讲座内容)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也收获到了一些关于防控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不仅提高了自我心理素质,而且体验到举办讲座的乐趣。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但讲座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我们为艾滋病患者的发声就此停止,因为我们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学会如何去关爱他们,如何给予他们温暖,而且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与他们做朋友。让每个人明白在这个世界我们都一样,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艾滋病患者也是。
 
 
摄影:校学生会宣传部 | 韦婷婷 江浚朋
供稿:校学生会心理健康发展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