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阆苑啄木鸟丨第三期:你我一同探讨我们的宿舍管理与配套建设问题

时间:2017-12-05浏览:66设置

      “阆苑啄木鸟”是校团委、学生会共同打造的学生发声平台,它通过座谈会的形式搭建了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使学生能够参与到学校建设上来。

      对于大学四年常住的宿舍,每位学子都有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本期阆苑啄木鸟的主题――宿舍管理与配套建设问题,相信本期座谈会学生代表们能够为宿舍相关问题的解决提供方案。

会议现场

      124日下午,惠州学院阆苑啄木鸟第三期座谈讨论会在行政楼202顺利进行。

主持人潘勇裕老师

      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与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本次了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向在座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希望:

      1、畅所欲言。希望同学们能够畅所欲言,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2、实事求是的态度。惠院学子应当从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如实反映情况。

      3、客观包容的心态。由于学校制度,资金,程序等客观原因,部分问题可能未能迅速解决,学生们应保持良好的心态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交流。

      4、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上进行思考,做好充分的调研工作,并解决问题。

观看阆苑啄木鸟介绍视频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各抒己见,为宿舍的各方各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方案。

学生代表发言

      根据学生的诉求以及近期的调研结果,校学生会副主席徐尧鑫为本次座谈会作了全面详细的主题调研报告,并播放了“第三期阆苑啄木鸟之宿舍管理与配套建设问题改造”的调查采访视频。

校学生会副主席徐尧鑫作主题调研报告

      对于学生代表踊跃提出的宿舍改造蓝图,校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给予了赞扬,并进行了归纳和记录,随后进行初步回复,相关回复将在后文提及。

校党委宣传部领导发言

保卫处领导发言

后勤基建处领导发言

      最后,赵日兴副书记对本次座谈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赞扬了同学们对宿舍现存问题畅所欲言,实事求是的态度,并表示学校也会听取学生们的建议并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学生们要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利用好这个平台。同时,他希望每位学生能够站在学校的角度思考问题,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不断参与到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的行列中去。

工作人员合照

      此次座谈会,同学们直接有效参与到了宿舍的建设讨论,并更积极主动地去发现宿舍管理和配套建设存在的不合理的地方,让领导老师们更有效地得到相关问题的反馈,从而去更好地落实相关问题的解决。相信未来的惠院会更加和谐美好,宿舍管理更加规范,宿舍配套建设更加人性化,期待下一期阆苑啄木鸟座谈会会有更多人积极参与。

合影留念

 

通讯员 / 徐雨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