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团市委书记刘航宏为我校“青马班”学员作报告

时间:2021-03-25浏览:313设置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2020年12月10日晚,我校在鹅城会议厅举办了“学寄语精神,感青春之担当”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团市委刘航宏书记作为主讲嘉宾。校团委书记赖昭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第七期青马班全体成员、校院团学组织干部代表、学生社团会长代表共同与会。

  

  

会议上,刘航宏以“学寄语精神,感青春之担当”为主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刘书记以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积极入团、入党的经历,及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引出共青团的定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进而详细的讲述了团员证、团旗、团徽、团歌由来背后的故事,重温共青团基本知识的同时,丰富了大家认知,让这些事物在我们的心中更加立体形象。

  

  

  

随后,刘书记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希望广大青年能够脚踏实地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有本领、有品质、有追求、有作为”的大学生。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要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在劈波斩浪中创造业绩,用汗水书写青春华章。

讲座的最后,刘书记强调,我校广大同学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作为不断前行的动力,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宣传部 李宇翔 邓信卉

   文|校团委宣传部 谢伊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