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您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概况  团委机构

(1)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直属部门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直属部门构架图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直属部门(以下简称“直属部门”),是校团委的直属职能机构,设办公室、组织部、团务建设部、社会实践部、创新创业部和学生社团工作部(筹)。直属部门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思想政治引领、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和基层团组织、学生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服务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升广大同学的思想道德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拥有惠州学院东江学子辩论赛、微团课比赛、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挑战杯”、“攀登计划”等特色品牌活动,重点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指导推动团的基层阵地建设和“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工作。


(2)学生会

 



学生会构架图


惠州学院学生会是在中共惠州学院委员会领导下,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惠州市学生联合会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惠州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认可度,努力建设成为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微信号:HZU-SU      

 


3)学生校长助理

惠州学院学生校长助理是学校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落实学生主体地位,让学生参与民主治校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成立以来,学生校长助理团在校长办公室、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的领导下,以“推进学校建设,维护学生权益”为宗旨,倾听学生心声,反馈意见整改,开展专题调研,提供决策参考,为学校和学生搭建起畅通、高效的信息沟通渠道,是学校决策的宣传员、政策制定的参谋员、学生反馈的信息员,校长治校的好助手。

牵头举办校长餐会、校领导陪餐、对外交流访问等多项品牌活动。除此之外,还有如军训指南、晚自习课室安排表等各式各样的干货分享。

微信号:hzuxsxzzl


 

(4)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框架图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是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领导下的负责团学组织媒体运营的校级学生组织和工作机构,是校团委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依托,是青年学生发表意见、获取资讯的重要渠道。

阆苑青年传媒以关注校园生活、传播先进文化、弘扬大学精神为理念,以“引领青年思想,讲述青年故事,彰显青年风貌、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贴近生活、贴近青年、贴近时尚,致力于打造成为有温度、有态度、有靓度的主流校园媒体。

拥有品牌刊物《东江青年》及《东江青年·三下乡特刊》,每年举办品牌活动团学宣传骨干培训班、阆苑好青年评选、阆苑青年说。

阆苑青年传媒中心主要负责团委“两微一端”的运营。

校园菌微信号:XTWXMT



(5)学生社团联合会

 



学生社团联合会框架图


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是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指导下的学生社团管理服务组织。社联自2008年10月24日成立以来,秉承“服务社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宗旨,凝聚、服务学生社团,创新、发展社团文化,打造和谐、温馨、团结的“社团之家”。社联每年举办社团艺术节、社团嘉年华和社团开放日等大型品牌活动,出版《锦社年华》、《社团艺术节成果集》两本自有刊物。目前,社联指导、管理、服务的学生社团共有130个,其中校级学生社团63个,二级学院学生社团67个,包括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等类别。

微信号:hzshelian



(6)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年志愿者联合会构架图


惠州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简称“青志联”)成立于2004年9月,其前身为惠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的校级志愿者组织,同时接受广东省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惠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的业务指导。青志联始终致力于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公益机会,持续为校园、社会提供优质志愿服务,积极展现健康向上、奉献热情的青年志愿服务风采,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青志联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下设六大部门、七大志愿服务队伍以及十七个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青志联服务范围涉及公益事业的各个方面,组织开展了社区服务、爱心探访、扶贫济困、帮孤助残、青年支教、科普宣传等富有特色的志愿活动。

微信号:hzu-qingzhilian

 

(7)国旗护卫队

 



国旗护卫队构架图

惠州学院国旗护卫队是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领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和工作机构。国旗护卫队以护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的尊严为己任,是我校一支极具特色的半军事化学生队伍。国旗护卫队的主要工作职能是负责每周一早上为各二级学院举行升旗仪式以及校内大型活动、庆典的仪仗工作及校内日常升降国旗。

国旗护卫队队员视国旗为第二生命,以“团结的气质、向上的精神,端正的态度、坚韧的毅力,过硬的本领、严谨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培养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健全的人格力量。

微信号:HZU-NFG

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国旗护卫队公众号已注销并迁移至校团委公众号,以后所有资讯内容都将在此公众号发布,请大家留意并关注。 


(8)大学生艺术团

 



大学生艺术团构架图


惠州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是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一支勇于创新、认真负责、团结合作的队伍,自2004年成立以来,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省、市的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大学生艺术团坚持以文艺形式反映大学校园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宗旨,在校内积极策划各类大型文艺演出和艺术活动,如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校园舞蹈大赛、新生才艺大赛等,培养和发挥同学们的艺术特长,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艺术团现设有秘书处、导演部、宣传编辑部、外联部四大行政部门,主持队、歌唱队、舞蹈队、器乐队、话剧队五大演艺队伍以及直属职能部门--团长团。团内汇聚各类具有行政及艺术特长的优秀人才。我们将始终坚持丰富校园文化,努力将大学生艺术团建设为综合性的大型学生艺术团体。

微信号:HZU-Arttroupe

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大学生艺术团公众号已注销并迁移至校团委公众号,以后所有资讯内容都将在此公众号发布,请大家留意并关注。



(9)大学生礼仪队

 



大学生礼仪队构架图


惠州学院大学生礼仪队是由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指导,以培养内外兼修、文质兼备的惠院学子,展示大学生青春活力为宗旨的一支团结进取、勇于创新的礼仪队伍。队伍主要负责校内大型礼仪服务工作,举办校级礼仪风采大赛,为队员提供专业的礼仪培训、化妆课程、穿搭课程、形体课程以提升队伍礼仪的综合素质能力及水平。通过面向全校开设专业礼仪培训班及开展院校礼仪工作交流会等方式加强校内各组织和院系礼仪队的沟通与联系,共同推进我校礼仪工作的建设。礼源于心,仪现于行,先有谦逊有礼之涵养,后有端庄大气之仪态;静则落落大方,动能张弛控全场。惠州学院大学生礼仪队不断促进我校学生文明礼仪素养,力求以文明的形象影响人,以礼貌的行为教育人。

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大学生礼仪队公众号已注销并迁移至校团委公众号,以后所有资讯内容都将在此公众号发布,请大家留意并关注。



(10)惠州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构架图


惠州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勤工”)成立于2013年,由校团委和学生处共同指导,是一个负责勤工助学相关工作的服务性学生组织。勤工秉承“自强不息,提升自我,服务同学”的宗旨,以勤工“乐”文化-乐观、乐学、乐创、乐助为中心思想,培养优秀人才,使广大学子在实践、奉献和服务中获得成长和进步,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主要负责统筹管理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同时与众多校外企业保持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通过为学生提供规范、安全的校外兼职,如家教、寒暑假实习等,从而搭建一个让广大学子能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企业单位的社会实践平台。拥有品牌活动跳蚤市场,家教技能大赛。

微信号:hyqgzxfwzx

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公众号已注销并迁移至校学生会公众号,以后所有资讯内容都将在此公众号发布,请大家留意并关注。 


数据更新日期:9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