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与信仰对话——曹宏追忆外公毛泽民烈士的红色足迹”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12浏览:730设置

2021年4月1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名家报告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曹宏追忆外公毛泽民烈士的红色足迹”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会员、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曹宏教授做主讲嘉宾,校团委书记赖昭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邓璐和第七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曹宏追忆了毛泽民烈士的革命生涯,主要讲述了毛泽民烈士面对新疆军阀盛世才的迫害时不屈不挠、不畏强暴的革命精神,还原了一个坚守党性、视死如归的真汉子、真党员,同时通过对毛泽东同志与毛泽民同志的兄弟亲情和追求共同理想战友情的描述,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充满平民意识、不打家庭旗号、甘当普通劳动者、尊重劳动人民的红色家庭。



毛泽民烈士曾说,“如果一颗星真的就是一个人的话,我愿是这黑暗社会里的一颗流星。虽然很快陨落,可总能为党为人民贡献一点光亮。”毛泽民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动人的赞歌,他把自己宝贵的生命奉献给了中国人民壮丽的解放事业。他是一位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英名将永远留存在共和国的丰碑上。他那不怕艰难困苦的跋涉和英武不屈的拼搏精神永远激励后人。

曹宏以其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分享的革命故事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洗礼。

能生活在如此和平美好的时代,我们更应饮水思源,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品质与作风。





图文|校团委宣传部 赖建东 邱嘉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