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

时间:2021-10-19浏览:144设置

本网讯 为验收同学们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10月17日下午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旭日楼405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辅导员李建媛、团总支副书记陈星宇、学生会执行主席公晓答辩会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彭榕芝同学主持。


答辩会现场1


经过各团支部推荐,进入本次答辩会的队伍共有6支。会上,每支参赛队伍依次项目实践背景、实践内容、实践成果等对项目进行简短的汇报蕉惠(交汇)团队汇报的主题是去最绿的田园,过最真的生活,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考察蕉岭县,体验蕉岭通过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环境、产业、经济等的巨大变化;绿色萤火虫团队通过走访调研惠州市惠东县联新村,关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切身体会乡村振兴的历程;青鸽小分队和红色精神接班人团队分别走访潮汕革命旧址和邓演达故居,追寻党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五环实践小分队前往广东省普宁市高明村高明小学,集学子之力量,振乡村之教育;求知明辩队前往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立足专业、走出去,系统学习和梳理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和发展,提升对专业、产业发展的认知。


答辩会现场2


最后,李建媛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同学们开展得丰富多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撰写材料和总结汇报时普遍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寒暑假扎根基层,深入贯彻三下乡的精神,加强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的联系提高自身修养在社会实践中提升个人才干。 


合照


据悉,求知明辨团队获一等奖,红色精神接班人团队获二等奖,蕉惠(交汇)团队获三等奖,绿色萤火虫、五环实践小分队、青鸽小分队团队获优秀奖。

  

    撰稿:李建媛

    摄影:赖燕怡

    审稿:张莉琼

    审核:郭爱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