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三下乡 |乡村振兴,探寻教育之路

时间:2021-09-01浏览:79设置

一、团队简介

团队名称:客家一家亲队

实践时间:2021819日至2021821

实践地点: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鹤市镇

指导老师:林培琪、王海青

团队成员:余琳慧、杨家宝、叶鹏宇、卢衍瑾、黎锦总、黄轶婧、陈美茹、纪泽煌、王房锋、叶坤屹、蓝施玉

调研方向:以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鹤市镇为例,宣讲心理、爱国教育,帮扶活动;以惠院师范毕业生为例,采访相关情况。


二、实践内容

针对当前乡村教育出现的问题,团队开展了红色文化讲座、防溺水、心理健康讲座。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与团队成员互动,积极回答问题。

 

大合照

 

通过讲座的形式,同学们更能深入了解红色文化,加强对国家的热爱。另外这也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防溺水知识,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会基本的心理问题调节方法,以便更好地解决问题。

 

心理健康小讲座

 

红色文化宣传讲座

 

防溺水知识讲座

 

此外,团队还对学生家长及我校往届师范毕业生进行采访。821日当天,团队参观并深入了解了当地出名的金安中学的教育历史。通过采访往届毕业生,团队可以了解到惠州学院目前的师范生就业情况,给师范生留下很大的启发。

 


采访学生家长

 

参观金安中学

 

团队合影

 

采访毕业师范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