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三下乡 |东江浩气,经久不息

时间:2021-09-01浏览:78设置

一、团队简介

团队名称:葫芦娃队

实践时间:2021年7月17日至25日

实践地点: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

指导老师:刘必富、刘立鑫

团队成员:张婷、马雯瑶、李敏娜、成洁冰、林苑钰、江紫逸

调研方向:庆祝百年奋斗路,初心不改再出发——庆祝建党100周年实践活动、“追寻党史足迹”分享展示活动。



二、实践内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爱党信念,葫芦娃队通过对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的探索,了解惠州革命史,加深对党史的认识。

7月17日,老师和队员们乘车前往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且做好了充足的防疫措施。

在主碑前需要走过一段长长的台阶,台阶的两旁有着关于革命时期的相关知识,队员们认真学习并记录。




纪念碑前方有一座纪念广场,广场两侧有六尊在1986年设立的花岗岩人物雕像。




纪念碑上刻着东江地区人民对从鸦片战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期间对革命的贡献,成员们在碑前观看并朗读,感受到了新时代幸福的来之不易。




碑的后面有一座东江革命伟业浮雕墙,仿佛是一幅历史画卷。




除了实地考察,团队还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了解到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的红色革命精神,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之中。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做革命的先锋队,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并且不断奋斗前行!


三、队员心得

成洁冰:

7月17日,我们葫芦娃组队到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参观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精神。

在到达纪念碑之前,我们需要走一小段石梯,在石梯的两旁,矗立着一幅幅印刻着历史的纪念牌,上面有在抗日战争期间,惠州人民英勇抗战的历史时刻,有介绍惠州烈士,有展现革命先烈在百年来的浴血奋战的英勇场面……

看着眼前一幅幅纪念牌,我瞬间感觉历史在我的眼前展开,深深地被震撼和感动。

在参观学习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期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广场上高高矗立在中央的纪念碑,那是先辈们为实现祖国独立英勇奋战的英雄烈士碑。读着纪念碑一笔一划刻着的历史事迹,在场的我们仿佛置身在历史的长河中,见证了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太多的历史瞬间震撼着我们,这一次的党史学习历程,让我们对我们祖国,对我们的党有了更深的认识。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党的精神,肩负党的使命,传承党的精神,增强党的力量!

马雯瑶:

7月17日,我们葫芦娃队前往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党迹追寻和党史学习。在到达主碑前,我们需要走过一段长长的台阶,台阶两旁,伫立着近代军史的介绍,在静谧的环境中一步步地往上走去,我们感觉氛围更加肃穆庄严,心中更加澎湃激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来,一个个伟大成就的背后,是一个个前赴后继的党员先辈,是他们的坚定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一个个伟大成就的背后,是一批批艰苦奋斗的人民群众,是他们的爱国情怀与勤劳刻苦。这些,正刻在纪念碑的碑文上,烙在我们的心上。

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积极追党迹,学党史,才能不忘来时路,不忘先辈们走过的路,才能更好地发扬优秀经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林苑钰:

7月17号那天,葫芦娃队伍组队前往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公园里,我们学习党史,感受革命先辈们不屈的精神与顽强的斗志。纪念碑意味着一种精神怀念、情感寄托,是红色精神的一种象征,同时也代表着后代们对革命精神的一种缅怀。

学习党史,我们需要了解党背后的故事。而东江革命烈士纪念碑里的人物,正是千千万万党员背后的一个代表。革命烈士鲜血的挥洒,造就了如今后代的幸福生活。深知革命先辈的不易,感知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用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把握未来。

作为祖国新生代的一员,我们必须自信、自立、自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学习党一辈不屈的精神与爱国情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