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第八期青马班“绿丝带行动”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11浏览:22设置

为了发扬并践行雷锋精神以及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公共停车空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绿丝带行动”志愿活动。校团委分别于3月26日及4月10日组织第八期青马学员参与第一期和第二期“绿丝带行动”志愿活动。




“莘莘学子,青马之行。”青马学员穿梭在林林立立的单车中,仔细寻找着废旧单车,细心为其系上绿丝带。随后,学员们认真筛选出系有绿丝带的单车,将其搬出,集中堆放起来。



纵使烈日当空,炎热难耐,学员们依然耐心细致、互帮互助地处理东倒西歪、锈迹斑驳的自行车,乐此不疲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活动。从南苑宿舍楼到中苑宿舍楼再到北苑宿舍楼,从旭日教学楼到行政楼及图书馆、校门口右边停车场都能看到青马学员的身影。他们将有条不紊地将系上绿丝带的废弃自行车搬运到待处理区域这些地方的废弃自行车。经过忙忙碌碌的一个上午,青马学员共整理了校园内超过100辆废弃自行车,使得公共区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这一群身着青马班班服,手推废弃自行车的志愿者们,成为了校园里的最美惠大人。用自己的力量为同学做实事,青马学员一直在路上。




此次活动,青马学员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到为同学服务的队伍中,用行动践行着“我为同学做件事”这一理念。使校园从从摆放杂乱到整齐有序,从无处下脚到畅行无阻,同时,该活动也提醒同学们应自觉维护校园的美丽,合理停放和处置自己的自行车,维护美好惠院的路上,需要你我共同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