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参观学习惠州百年青运展

时间:2022-05-19浏览:36设置

团的历史,是一副漫长的画卷,了解团史,就是当代青年学习前人,勇于担当、实事求是的精神,习总书记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为了更好的让第八期青马学员了解团的历史、体会那时的青年风貌。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团委于2022年5月18日组织第八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来到惠州市市少年宫,参观学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惠州青年发展历程展。

本次参观学习一共分为六站:分别是青春课堂、青春对话、青春影视、青春体验、青春擂台、青春打卡。

第一站 青春课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参观了200余件珍贵文献照片、文件资料及团章、团徽、入团志愿书等老物品的历史演变。 



第二站 青春对话

革命先辈与学员进行跨越时空对话,通过解答了13个青少年常见困惑,告诉学员什么样的青春最有意义!



第三站 青春影视

通过14个团史短视频,学员重温了百年青春心向党的历程。



第四站 青春体验

通过五四青年、知青岁月、芳华记忆、民国风情等主题的7套虚拟换装,学员体会了不同的青春际遇。



第五站 青春擂台

为更深入了解党史与团史,学员进行团史与党史的知识比拼,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第六站 青春打卡

在参观完百年青运展后,学员为自己本次行程写下青春誓言,留下了自己的青春足迹。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班主任与学员感受到了惠州青年紧跟党走的新时代作为与风采,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敦重班班主任何卓安提到,今天一起来到市少年宫参观百年青运展,感受很多。青年强则国强,百年之路,何其漫漫,一代代青年的奋斗,换来了今天这和平安定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那么作为青马班学员的我们,也应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向学班学员谢春玉说到,在本次的参观学习活动中,深刻感悟到了什么样的青春是最有意义的,同时也更加明白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那么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要青春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接受挑战,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刻苦钻研,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发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内心强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百年赤诚青春行,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用最独特的方式热爱着这个国家,向世界彰显中国青年的风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第八期青马学员对团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青风不止,马不停蹄”,青马学员更应肩负起时代大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做时代新青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