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寒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03-22浏览:12设置

本网讯我院于312日晚旭日楼209教室举办了2023寒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李运娥老师,主席团成员,院两会学生干部以及各团队成员。


分享会现场


期间两支队伍主讲人分别对他们开展的活动进行了介绍,“我的大学”招生宣传活动“汪汪队”主讲人表示因疫情影响,他们采取了线上的形式对高中母校连平中学的学弟学妹分享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学校发展和社团活动等,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美好。接着团队成员还通过各自的优势学科,针对性地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各科的学习方法,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考取好成绩。


 汪汪队”主讲人分享


随后“家乡传统年俗文化”分享展示活动主讲人通过照片和视频带领我们回到的家乡--汕头,分享了潮汕地区的传统春节活动,我们跟随她的脚步走街串巷,浓浓的年味在话语中扑面而来,让人意犹未尽。


 家乡传统年俗文化”分享


紧接着社会实践部委员薛子兰介绍了有关寒暑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最后通过我院与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水口街道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案例,向我院学生倡导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中

社会实践部介绍相关活动


最后李运娥老师对此次参与活动的团队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活动,运用高校所学的知识为振兴乡村带来福音


李运娥老师总结


通过此次寒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各团队成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自身价值,也意识到自己短板,需要努力学习增长技能,提升综合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也希望在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享受社会实践活动中带来的成就感和荣誉感,在社会实践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合影留念


撰稿:李运娥、黄宇彬

摄影:许琳敏

审核:张莉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