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第九期青马班“传承红色基因,青马挺膺担当”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05浏览:79设置

4月4日下午,我校第九期青马班“传承红色基因,青马挺膺担当”红色教育活动在惠州市邓演达纪念馆顺利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邓璐、第九期青马班班主任和学员代表、各二级学院青马班学员以及校级团学干部代表。

全体学员整齐列队在邓演达先生铜像前,庄严肃立低头默哀,鞠躬默哀后依次敬献鲜花寄托哀思,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




学员们在参观陈列馆时,认真地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沿着励志壁,参观了邓演达故居、萨波赛亭、保定桥以及农工林。伴随着园区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解说,追寻革命先辈的脚步,穿越时空,感受那段红色岁月。





敦重班潘苑表示:“我很高兴可以来到邓演达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从多方面了解到了邓演达先生的生平。园内多处陈列品都展示和透露着邓演达生前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这让我深刻地意识到,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像邓演达这样的革命烈士和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对于先烈,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其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励志做有理想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向学班巫展鹏说到:“清明时节,我有幸参观了邓演达纪念园,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行。邓演达是中国农工民族党的主要创始人,参观邓演达纪念园让我感受到了他的爱国情怀,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也让我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因为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为国家和人民付出自己的力量,才能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更加强大!”



菁英一班杨雯雯认为:“正值清明节,缅怀英烈,向革命英雄致敬之时,为了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我们来到了惠州市邓演达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邓演达先生大义凛然,一身浩气,永远将国家放在第一位,哪怕是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的伟大功绩永远是中国革命史册上的光辉一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奋起前行,也激励着我们不断思考人生的意义和价值。正是因为有如此多像邓演达这样甘于奉献的革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铭记他们的伟大功绩,以他们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国家和人民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菁英二班谢凯旋谈到:“领会先烈伟绩,重温革命历史,熏陶在红色文化中,我收获了很多。我平常就对参观博物馆有着浓厚的兴趣,先前去过黄埔军校、中山纪念堂、龙江所这些地方。在这次参观过后,我不但对邓演达先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他的形象也更加鲜活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不禁再次感叹先生的伟大。” 



院青马杨相怡说到:“走进纪念园,我就看到了矗立在公园中央的邓演达铜像,注视着邓演达意气风发、慷慨激扬的革命姿态,我不禁思绪万千,肃然起敬。我感动于他为国为民置个人生死于度外的革命精神,他不断探索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优秀品质,他不为利诱、坚贞不屈的崇高品格。通过这次参观邓演达纪念园红色教育活动,我坚信我们这代青年人定能继承和发扬先烈的宝贵精神财富,正如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院训精神‘积微小,致宏大’那样不断积攒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图伟业而不懈努力奋斗。”



校级团学干部林英琪提到:“此时我站在邓演达先生的陈列馆前,对他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怀念,参观完邓演达先生的故居、陈列馆等,仿佛邓演达先生光辉的一生一幕幕浮现在我眼前。他是伟大且热烈,优秀且热血的。回顾了邓演达先生的一生,不仅让我了解到他为中国民主革命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建国的艰辛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激励着像我一样的新时代青年,促使我再一次思考着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更坚定了我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决心。”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追思之情。作为新时代的青马学员将肩负起时代大任,将爱党、爱国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