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顺利召开2024年“缤纷寒假 浓情暖冬”寒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时间:2024-04-01浏览:12设置

3月31日晚,我校2024年“缤纷寒假,浓情暖冬”寒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田翠华、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刘曼曼、发展规划部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曹庆华、校团委专职团干詹秀红、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寒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1支代表团依次分享团队寒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成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真维斯爱心社物理科普义教队以“脑洞大开、趣玩物理”为主题,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物理科普盛宴;地理与旅游学院的榕东桥队以“我的大学”为主题回访高中母校,向憧憬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展现惠院生活的丰富多彩;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个人代表谭婉琪以“关爱特殊人群”为主题,为重度残疾儿童送去“量身定制”的上门教育服务......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天天开心队对祠堂文脉变迁研究的宣传报道被“惠州头条”采纳,范和突击队走进范和的实践活动、文化输出队对于潮汕英歌舞、兰州社火和深圳灯光秀的调研活动,均荣登“全国易班头条”。作为惠院学子,他们走进社会,用热情的笑容融化寒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当代青年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





分享结束,评委老师们对本次寒期实践活动给与充分肯定,并从活动方案设计、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以及具体宣传的方式和力度等多个方面,均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启发实践团队深入思考。



最后,刘曼曼对此次分享会进行点评与总结。她鼓励青年大学生们将实践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以饱满的热情、谦虚的态度、敬畏的心,去面对每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社会并实现自我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寒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传达了大学生以己之力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青年之声,激励青年们以实践为笔,书写青春的华彩篇章,启诱青年们发扬刻苦专研、脚踏实地的精神,努力为国家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奉献青春力量。

文|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吕欣晖

图|阆苑青年传媒中心 谢林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