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时间:2011-11-02浏览:404设置

      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社联)是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指导下的具体负责对全院社团进行统一管理、引导、支持和监督的学生组织,属院五大组织之一。社联成立于2008年10月24日,以“社团之家”为角色定位,秉承“服务同学,建设社团,丰富校园文化”宗旨,以“让你的大学生活更精彩”为口号,以“包容、团结、务实、创新”为指导思想,以“追求高效,不断创新,团结务实,共同发展”为方针,不断完善,不断进步,推进社团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领校园文化时尚,力争为广大惠院社团人营造一个和谐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下设45个社团,具体分为以下四类:
1.学术调研类社团:
      财务与会计协会、创业者协会、对外文化交流实践协会、法律促进会、计算机协会、廉洁文化传播协会、企业与市场调研协会、审计协会、投资理财协会、物流与电子商务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营销策划与传播协会、英语口语协会、营养与美食协会、
2.体育竞技类社团:
      飞翔交谊舞协会、啦啦操协会、篮球协会、NOIF街舞协会、培能网球协会、排球协会、双节棍协会、跆拳道协会、新生代毽球协会、瑜伽协会、弈林棋社、羽毛球协会、足球协会、峥嵘乒乓球协会、自行车协会
3.文艺爱好类社团:
      创意设计协会、才艺音乐协会、灯谜协会、吉他协会、旅游爱好者协会、六艺文学社、魔术爱好者协会、弥瞳动漫社、Rhythem_Beatbox协会、摄影协会、新春柳话剧社、邹鲁书法协会、竹韵笛协

4.志愿服务类社团:
      iGreen环保协会、心理健康促进会、新生报协会。
社联网站: 
社联微博:@惠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社联微信公众平台:惠院社联









学生社团联合会框架图






学生社团联合会部门简介:






秘书处



       秘书处主要协助主席团开展工作,对社联各部门、社团工作计划和总结审核并监督落实;负责会议记录;资料的收集、整理以及存档;负责社联制度的制定与完善;负责社团物资的管理外借,社联以及各社团的人事资料的管理,以及社联内部的评优工作,协助处理好各方面的工作关系等。






督察部



       督察部主要负责与各社团进行密切沟通,及时向各社团传达院团委及院社联的指导工作,并传达社团对院社联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社团动态的记录,总结并根据各社团的表现,对其进行评优考核;指导并审批社团的成立、注销和更名申请;接受会员及同学们的建议和投诉,对工作不足的社团或会长给予警告以保持社团活动开展的有序进行;对各社团会长候选人进行工作培训;管理社团经费并进行经费的使用监督和使用报销。






策划部



       策划部主要集中有效地负责社联大型品牌活动(社团艺术节、社团文化广场)以及各社团活动的策划方案的组织和策划,管理、监督、引导各社团策划部的工作,指导、规范各社团的活动策划书和活动的有序开展;审批社团申请活动场地,并及时解决各社团遇到的难题,是团委老师和协会沟通的一道重要桥梁。






公关部



       公关部主要负责社联对内、对外的公共关系工作;对内作为联系学院和企业的桥梁,负责为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的各项学生社团工作和各类学生社团活动争取社会赞助以及协助为各成员学生社团开展的各类学生社团活动争取社会赞助;对外作为促进高校交流的重要枢纽,负责学生社团联合会与其它高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的交流联系以及协助各成员学生社团与其它高校学生社团的交流联系;。






文娱部



       文娱部主要负责各项大型晚会的组织与策划、其中包括前期节目的编排筛选、中期节目的彩排工作,以及后期晚会现场的布置、后台的指挥等工作;管理、监督、引导各社团文化娱乐活动的开展与落实,起到丰富校园文化,提高社联社团的影响力的良好效果;同时也承担重要会议或活动礼仪及主持工作及社联内部沟通的职能。






宣传编辑部



       宣传编辑部主要负责社联整体形象设计以及对外形象宣传工作,根据社联各阶段的工作重心,有计划的对社联的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出部署;并且监督管理各社团的宣传工作,逐步扩大社团的知名度,提升社联、社团的美誉度,同时负责搜集各社团的活动动态,制作新闻稿并在微博、网站上进行报道并负责刊物、视频的制作,协助其他部门与各社团的联系与沟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