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第二期阆苑啄木鸟:争当啄木鸟,共护阆苑林

时间:2019-06-08浏览:127设置

6月7日下午,“阆苑啄木鸟”第二期——建设山水校园,在行政楼202会议厅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赖昭华,后勤基建处处长田华文和副处长魏礼文,学生处副处长刘国远以及校团委活动实践科副科长邓璐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到场的还有校院组织代表、校内媒体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主持人邓璐老师拉开序幕,首先一同观看了阆苑啄木鸟的介绍视频后,进一步了解到此平台的作用与意义。紧接着十名学生代表就山水校园的建设一一阐述观点,百家争鸣,建议也都十分客观中肯。

学生代表一:

1.可在后山建喷泉,作为许愿池,可供考生许愿,寓意金榜题名,平时可用作休闲观赏。

2.种一棵有标志性的树,既见证学校发展,又可成为师生对学校的感情寄托。

学生代表二:

1.对饭堂南面竹林区进行整改,把靠近天桥的部分竹林撤掉,改为草坪,种植桂花树,拓宽道路,方便停车。

2.对12栋杂草区进行整改,把竹林附近植被改为草坪,增加用地面积,或者种植高大树木用来遮阴,起到一个美化与功能相结合的效果。

3.在天桥下的河道旁边设置护栏,可结合竹子元素,既安全又美观。学生代表三:

1.在蓬瀛湖中建设石桥或亭阁,湖边种植柳树。

2.5号楼到蓬瀛湖之间的空地,可建设文化长廊,营造文化气息,同时起到遮阴挡雨效果。

3.1号楼到2号楼之间的绿地,可添设凉亭、小喷泉、假山、石板凳、人物雕像等。

学生代表四:

1.园林与文化建设结合,旧篮球场和图书馆与旭日之间的草坪可以建凉亭,树林,可作为学生晨读或者休息纳凉场所。

2.校内绿化建设,应该结合花草树木合理分配。

3.绿化管理优化,应增加管理人员,定时对花草树木进行修剪。

学生代表五:

1.在旭日广场草坪种植花草、名木古树,增设雕塑、刻字山石或设置读书长廊。

2.将旭日广场打造成为文化广场,增设功能性活动场所。

学生代表六:

1.山水建设应按活动区来进行规划,因地制宜,并与功能相适应

2.在靠近校门口校道种植特色高大树木,例如凤凰树。

3.可在蓬瀛湖周边建设具有古朴书香气息的凉亭,湖中建设小桥。

4.旭日广场应种植花卉,花草结合。

5.山晖园与后山之间的衔接处可增设花园和高大树木。

学生代表七:

1.大面积草地的开发与再利用,可增设具有历史文化涵义的雕像。

2.在生活区增设统一的遮阳帐篷,既遮阳又美观。

学生代表八:

1.旭日广场可增设石凳、具有文化底蕴的建筑、读书长廊等。

2.清理蓬瀛湖湖中残留建筑物,在湖中增设桥梁,桥上设亭台。

3.建立新的建筑物,比如在山晖园设喷泉,1号楼和2号楼之间的草地设立雕像,在较幽静的地方设读书长廊。

学生代表九:

1.山水校园应该建设更多的读书场所,类似渡口书吧等。

2.应增设石凳,同时对损坏的石凳进行修缮,保持干净,定期清理。

学生代表十:

1.旧篮球场旁的垃圾场建议进行改造,可迁移到较偏僻处。

2.后山开发过于单一,可针对不同层次的绿化进行相应的改造。

3.应更注重人文建设,打造具有人文底蕴的山水校园,建设有标志性的山水。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后勤基建处魏礼文副处长表示代表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已制定了规划方案,并呼吁同学们与学校共同努力建设和谐温馨的校园。

1.将在蓬瀛湖建桥,具体桥型正在讨论中。

2.计划在蓬瀛湖和五号楼之间的草地建设小舞台,可供活动使用。

3.由于蓬瀛湖水生生物杂乱造成的恶劣影响,学校决定规范放生问题,如果想在蓬瀛湖放生或种植生物需与学校后勤处协商安排。

4.图书馆附近将建设读书亭,并进一步整改15栋附近的竹林以及新篮球场旁的沙路。

  

(魏礼文处长解决学生所提问题)

  

随后,学生会代表郭燕针对本期主题做出总结报告,她围绕“学校大体情况、校内调查情况、其他高校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几点展开阐述,她认为山水校园的建设可以促进学生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希望“阆苑啄木鸟”这个平台能继续扩大影响力,为学校,为学生谋福祉。

  

  

(学生会代表郭燕做总结报告)

学生处代表刘国远副处长对同学们对校园的建设如此上心表示肯定和感谢,也对学校的未来提出美好希冀。

(刘国远副处长发表讲话)

 

后勤基建处田华文处长根据学校目前正在商讨的整改计划向同学们做了简单介绍。

1. 学校决定在校门口开设辅道,用绿化带将车道与辅道隔离,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2. 将学校旧篮球场改为停车场,并增设露天的文化广场、荣誉墙,以及提供可以休闲阅读的凉亭和读书长廊。

3. 将16、17栋后面的山扩建为学校用地,并开设图书馆、饭堂等基本设施。

 

(田华文处长为同学们介绍整改方案)

  

最后,校团委赖昭华副书记在总结中高度肯定了学生代表提出的各项建议,并表态积极重视学生心声,对学生会提出要求,认真汇总整理学生意见,并与学生校长助理加强沟通,将同学们的宝贵建议呈递校方,切实解决同学们的需求。

同时,他指出应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将阆苑啄木鸟打造成对话沟通、建言献策的学生发声平台,广泛听取学生意见,以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感,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惠院。

 

(赖昭华书记为会议致辞)

 

最后,代表们也分别提出下一期阆苑啄木鸟建议话题。相信这些也是学生们真正关心并渴望得到解决的问题。

1.具体讨论怎么打造山水校园。

2.电信网络的问题。

3.电动车、单车停放及充电问题。

4.热水卡充值繁琐,app广告太多问题。

5.饭卡是否可采用线上充值的问题。

6.垃圾的处理分类问题。

7.针对学校学风建设问题。

8.如何建设具有人文气息的校园。

9.新篮球场没有灯光以及网球场、体育馆非体育生申请难的问题。

10.增加室内篮球场数量的问题。

 

(合影留念)

 

 学校的肯定,同学的支持,一定会让阆苑啄木鸟展翅翱翔。广开你的思路,说出你的心声,提出你的建议。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建设美好的惠院。阆苑啄木鸟,在这里,等着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