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第六期阆苑啄木鸟:校园安全管理

时间:2020-12-20浏览:127设置

阆苑啄木鸟”是校团委、校学生会共同打造的惠州学院青年发声平台。该平台与“广东青年之声”相结合,实现青年之声线上线下平台对接互动,倾听青年心声、反映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推动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民主参与学校管理和发展。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更好地保障学生人身以及财产等方面的安全,12月19日下午,惠州学院阆苑啄木鸟第六期座谈讨论会在行政楼4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主题为校园安全管理。

  

  

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等职能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八名学生代表以及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持人赖昭华老师

  

随着一段直切主题的采访视频的播放,本次座谈讨论会正式开始。

 

大家认真聆听学生的心声

  

会议第一阶段,八名学生代表分成了“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组”以及“食品安全和财产安全组”,各小组代表积极发言,先后提出了自己对校园安全管理方面的观点,具体内容见附件一。

  

  


两名学生代表进行讲解

  

随后的时间交给了校学生会副主席游悦。她根据问卷调查以及实地调研的结果,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四方面作了主题调研报告。

在报告中,校园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被一一指出,无可遁形。她认为到目前为止我校的安全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但在一些方面仍需继续努力。最后,她希望阆苑的每一位学子都有机会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争当啄木鸟,共护阆苑林”。

 

游悦同学讲解

  

报告结束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积极参与校园建设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地回复和说明,详细内容见附件二。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为本次座谈讨论会作了总结性讲话。他表示安全工作比一切都重要,其中赵书记提出了政治安全、国家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财务安全等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

 

赵书记讲话

  

对于最近的一项重要举措“禁摩禁电”,他告诉我们禁摩禁电是校党委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早在两三年前,校党委站在校园安全的角度已经提出了这项方案,但校方同样站在我们学生的角度考虑一再犹豫。随着校园摩托电动数量增加,安全隐患不断增加,这说明“禁摩禁电”刻不容缓。赵书记表示,学校全心全意为我校师生的安全利益而“出台的政策”,希望得到惠院学子的理解并配合。

此外,赵书记还提到了三个要求。

  

    充分利用阆苑啄木鸟平台

  

阆苑啄木鸟是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里,优秀可取的建议将会直接反映到校领导办公室,这样有利于校领导作出及时的回复。赵书记希望,我们惠院学子能更积极地参加阆苑啄木鸟的提议,增加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充分发挥该平台桥梁的作用。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

  

赵书记表示,安全问题无小事。在阆苑啄木鸟这个平台,积极寻求要害的问题与同学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问题;积极寻找教学与生活中的热点难点。在近期的禁摩禁电问题上,校领导希望能做好相关宣传工和同学们的思想工作。

  

    注重工作实效

  

任何部门都要尽自己的职能,对学生的提问要认真重视,避免出现学生的意见没有起到任何效用的情况。学生的建议也要切合实际,要扩大思想格局,站在学校层面实事求积极促进学校建设中的问题解决。 

通过本次“阆苑啄木鸟”活动,同学们直接有效地参与到了校园安全管理讨论中,并将相关方面存在的问题向校方进行了反馈,让领导老师们听到了惠院学子的共同心声,同时也得到了各职能部门的重视与回应。

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们的校园安全会得到很大的保障,让我们一起翘首以盼吧!最后校会君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下一期的阆苑啄木鸟中,共同为美好阆苑的建设出谋划策。

  


    附件一:学生代表关于校园安全管理的观点.docx

    附件二: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学生代表观点的回复.docx

 

 

 

 


返回原图
/